close

 

IMG_5345.jpg


店名:東門町食堂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35號

地址:06-20033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長榮路上的誠品一帶,有不少店家聚集在附近,像是號稱甜點界的LV:深藍蛋糕、義大利麵、簡餐店夢東籬都在府連東路上,東門町食堂店面不大,也夾在眾多店家之中,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IMG_5383.jpg  

 

老闆說通常是中午用餐時間會較多客人,多是附近上班族。店裡供餐是以日式餐點為主,咖哩、鍋燒兩種最多。

 

IMG_5325.jpg  

 

晚餐時間有多一樣炒烏龍麵,大概是因為製作費時,比較適合晚上不忙時段販售。


 

鍋燒意麵 60元

IMG_5338.jpg  


份量普通,看起來用料不少,裡頭的半顆溫泉蛋相當誘人。


IMG_5349.jpg  

 

湯色看起來很清澈,微油,大概是因為食材用料的關係。喝起來挺有味道的。整碗喝完我覺得有點口渴,需要來杯飲料解膩。

 

IMG_5355.jpg  

 

在鍋燒中加入豆皮壽司的那種豆皮還滿少見的,這種豆皮主要是由傳統豆腐低溫油炸後再加入高湯滷製而成。

這豆皮不宜在湯中泡太久,個人覺得容易產生微苦的感覺,建議上桌後沒多久就解決掉比較好。

 

IMG_5364.jpg  

 

這溫泉蛋真是好吃,外硬內軟的,裡頭相當嫩口,只吃半顆不過癮啦。

 

IMG_5371.jpg  

 

吸了湯汁的麵條,同樣沒辦法久放,還是快速解決吧!

 

1.jpg  

 

其它用料部份還挺多的,也有麵麩、蛤蜊、魚板、豬肉片等等,蔬菜部份有小白菜跟海帶,看起來很豐富。


 

 

IMG_5377.jpg  

 

除了鍋燒意麵外,還吃過鍋燒泡飯,相較之下我比較偏愛鍋燒意麵,價位都一樣,感覺麵條比較會吸湯汁。

炒烏龍麵看起來也挺不錯,還滿多人點的,下次可考慮試試看。

 

60元的鍋燒意麵,對我來講並沒有多大的回購率,溫泉蛋確實不錯,湯頭喝久稍嫌口渴。偶爾經過圖個方便,還是會進來試試看其他餐點。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

台南東區‧貓吐司堡專賣店

巷弄系列【台南吳園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