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9(001).jpg

 

店名:舒芙里法式烘焙坊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201巷100號

電話:06-2388562

營業時間:09:00-21:00(週日營業至18:00),週二公休。


 

舒芙里的細雪蛋糕很出名,曾經吃過幾次,記得去年第一次拜訪時,瞧見冰櫃內有焦糖烤布丁,因此這次在蒐集布丁的資訊時,當然沒漏了它。

IMG_9427(001).jpg  

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烤布丁印象已經不太深刻了,早期照片的拍攝功能也不好,這次就重新拍攝,也順便把布丁口感記錄下來。

 

焦糖烤布丁 40元

IMG_9430(001).jpg  

盒子看起來挺精緻的,比起其他家烤布丁的使用盒觀感就不同,初聞沒什麼特殊濃烈的香味,雞蛋味只有一點點。

直接就盒子挖著吃,擔心有過甜的情形,因此選擇把布丁倒扣過來。

 

IMG_9445(001).jpg  

不曉得是不是我技術不好,布丁倒扣後在底部焦糖部分有些軟塌,倒是焦糖漿的部份給得挺多的。

 

IMG_9447(001).jpg  

焦糖的部份算挺香的,嘗起來微甜,不是苦味的那種焦糖漿。


IMG_9449(001).jpg  

布丁的部份相當軟、嫩,接觸空氣的表層看似有些乾,但送入口中幾乎可以感受到慢慢化掉的錯覺。

除了奶香外,還有一股香氣。不知道是不是香草味道,實在有點吃不出來,但就是滿特殊的香味。(最後向老闆詢問時,他說是他獨家秘方。)

 

IMG_9490(001).jpg  

不是第一次吃他們家的布丁,再次吃到重拾了我對這家店的一些記憶,布丁整體來說價位略高,但包裝上也美觀、高級多,最喜歡還是那種入口幾乎要化掉的口感,可惜不夠富有彈性,加上我喜歡焦糖略帶苦味,因此對這間焦糖烤布丁的喜愛度就普通囉!

 

有機會再把他們家細雪寫成食記介紹,我想我那台北友人應該會為了細雪蛋糕而瘋狂吧!

 

至於有人反應店家的態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好,這裡就不多作討論了。

 

延伸閱讀:

台南 布丁魂!台南布丁 分享文

台南 來福雞蛋布丁

台南 銀波布甸/銀波布丁

台南 依蕾特布丁奶酪 鮮奶布丁

台南 熊菓子煎餅 日本阿嬤的溫暖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