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9.jpg

 

產品:米厝商行 高雄139(醜美人)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29巷1號

電話:06-2363112/0910-669931

網址:http://shop.farmer-rice.com/ 


 

米食類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主食。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粒粒分明的白飯、吃過黏乎乎的白飯、也有吃過日本料理中的壽司,台南人早餐的鹹粥飯湯等等。


沒仔細研究過的我,只大概粗淺知道有分好多品種,一直到最近看了《好吃》這本雜誌,第一期介紹米飯後,頓時發現該好好來注意生活中我們吃下肚的食物。不單只有餐桌上的成品,而是在烹煮之前就開注意的小細節。


雜誌中對白米的介紹,似乎誤把台梗19號跟高雄139給錯置了。高雄139因本身長相外觀不美,米粒有明顯白腹,被稱為醜美人。產地多在花蓮、台東居多。適合煮稀飯,若是一般白米飯的話,放冷後會更彈牙。


說著說著,就想到台南有位來自花蓮的賣米小農,在此姑且稱他為米厝先生吧。我與米厝先生在彩虹來了有一面之緣,當時來不及與他細問米飯問題,這次因為書中介紹,讓我想到他們家種植的稻米,一問之下發現是高雄139品種,立刻訂了一公斤來試試。


IMG_1019.jpg  

很簡單的包裝,我喜歡牛皮紙的顏色,有一種沉穩卻很內斂的感覺。

 

IMG_1021.jpg  

附上一張小卡,裡頭有簡單的叮嚀,煮飯的建議步驟可以在米厝商行的網站上看到。

每個人煮飯的方式都不一樣呢,看過很多料理達人的做法,不妨自己試試喜歡哪樣子的口感。

 

就我個人喜歡第一泡水先快速沖洗,把雜質先去除掉;第二泡水則慢慢洗,仔細檢查;之後添加喜歡的水比例,浸泡一會,就能下鍋開始煮囉!

另外若是想招待客人,可以在加完水後,低一咪咪的沙拉油,煮好後米飯會有點光亮,視覺效果很不賴!

 

IMG_1022.jpg  

封口處的貼指有簡單資訊,也有營養標示,一公斤的米約是六杯量杯,最近應該會勤勞煮飯,這包想必很快就吃完了吧!

白米的保存是建議放在冰箱冷藏,不過會流失不少水份,所以最好的保鮮方式是存放在肚子裡。

 

IMG_1035.jpg  

開封後,新米的香氣不客氣的撲鼻而來。米厝商行的米屬客人下訂單後才碾製,因此拿到手的白米都是很新鮮的。

(碾製:把米最外層的粗糠去除,然後再精白成白米。)

 

IMG_1055.jpg  

這次一拿到手後,就馬上煮了野菇炊飯,我在調味的部份屬於較清淡的,透過味道清爽的菇類,希望能把米飯的滋味表現得更好。

炊煮好後米飯粒粒分明,完全不覺得是醜美人呢!

 

細細咀嚼米飯的部份,微微的甜與新鮮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IMG_1020.jpg  

米厝商行的小卡後面,以手錶樣式寫著滿滿感謝,打上365天,這是代表著每天每分每秒都心存感恩吧!

很喜歡這個設計,提醒著我們吃飯的人,上天的恩賜、農夫的汗水,粒粒皆辛苦,請不要浪費囉!

 

台南地區的朋友買米可以選擇到米厝商行的工作室自取,或是約地點面交,好吃的高雄139,試試看吧~

 

吃過高雄139後,下個目標想試台梗19號囉!

 

延伸閱讀:

關於 來自花蓮的米厝商行@台南

稻種故事:高雄139

食習:野菇炊飯 簡單好料理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