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18.jpg

 

店名:逗點咖啡(The Comma café)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電話:06-2757621
營業時間:08:00-12:00、14:00-18:00,週一公休
店家Blog:
http://blog.yam.com/commacafe
其他:可無線上網,提供插座。

未命名-3 (2).png  

 

P1020299.jpg

 

從咖啡店前方的玻璃窗乾淨清楚地映著窗外與裡頭的情形,這是我第五次來到逗點。


P1020301.jpg

 

推開那扇掛著OPEN牌子的木門,思考著今天的午茶要來點什麼,或許是手工餅乾或是來份鬆餅?


2.jpg

 

 

從上次離開至今,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店裡裝飾似乎有些不同,小小一間咖啡店好像有著無窮的巧思,每次來都有新發現。


P1020295.jpg

 

像牆上這裝飾就是新的,簡單的日式雜貨風格,舒適自在的感覺。



P1020260.jpg

 

就連名片也換新了花樣,我不是才一個月沒來嗎?該不會連白貓也變成黑貓了吧?


 DSCF0550.jpg

 

幸好蘇打小公主只是胖了一些,要是她變成黑貓.......大概要改名叫黑松汽水了吧!

 

  1.jpg  

整齊、潔淨的吧台向來是我對逗點咖啡的好印象,白色的瓷杯在牆台上一字排開,一塵不染,咖啡館的氛圍悄然而升。


這次在店長介紹下,點了一份法式鴨胸貝果跟一杯貝禮詩拿鐵。目前午茶套餐組合價是150元,算是很划算組合,除此之外我另外加點了一份手工餅乾65元。


貝禮詩拿鐵 ◆

DSCF0545.jpg

 

貝禮詩是甜奶酒(Baileys the Original Irish Cream),因此這杯拿鐵是含有酒精成份的唷!單點的話價位偏高,不過搭在午茶組合就很超值。

先聞一下,微微的咖啡香還帶著甜甜的感覺,喝了一口之後居然會忍不住想再喝一口,不澀,入喉後微苦又轉甜,實在很難形容這個味道,但是我很喜歡,個人覺得女性朋友會很喜歡~

由於我窩在咖啡館的時間算很長,因此放到冷掉後,頂多奶泡慢慢消失,味道一樣沒什麼改變,反而更突顯甜奶酒的味道,看來很適合像我這種長時間泡在咖啡館的客人飲用。

◆ 法式鴨胸貝果 ◆

DSCF0554.jpg

 

鴨胸耶!一看到鴨胸就忍不住想點來嘗嘗看,店長說這道是他們新菜單,那肯定要來吃吃看滋味如何啦~

 DSCF0558.jpg

 

貝果外硬內軟,口感很好,鴨胸雖然是煙燻的,但似乎沒有燻得很重,肉很軟嫩好咬,美生菜又帶著脆度,內層淋上蜂蜜芥末醬跟芒果醬,酸酸甜甜的,這個醬汁讓鴨胸肉更好吃了。

這道可以說相當爽口,大概怕客人吃不飽,又搭上幾片餅乾跟脆餅,還有草莓跟幾顆小蕃茄,吃完這個,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有春天的感覺。


◆ 手工餅乾 ◆ 65元

DSCF0590.jpg

 

內用的話有六片,店長說若客人無指定,就是他們隨機挑選,視店裡有哪些手工餅乾來搭配。今天的手工餅乾有四種,每種就都選一下囉!

DSCF0599.jpg

▲ 巧克力豆餅


有點像英式酥餅,但沒有那麼酥,偏硬的口感,但還不錯吃。

DSCF0601.jpg

▲ 巧克力脆餅

因為外形關係,據說店長們都叫這餅乾「肉餅」,別看它長這樣,但可是很脆口、很耐吃的,裡頭有杏仁角粒,越吃越有口感。

     

DSCF0603.jpg  

▲ 抹茶手工餅乾

這個餅乾我一咬,只有一個感覺「好抹茶啊」,微苦又微甜的味道,抹茶味很濃。這很適合喜愛重抹茶口味的人,幸好我只有來一片,要不然我應該要打包回家了。

另外一種餅乾是巧克力杏仁碎片,吃太快所以忘記拍照了,也還不錯吃,杏仁碎片滿多的,很適合搭咖啡一起食用。

 

DSCF0585.jpg

 

話說,每次來逗點除了吃東西外,就是拍照、玩貓,逗點咖啡裡有隻店貓叫蘇打,沒睡覺時會出來閒晃,很引人注目。

 

DSCF0615.jpg

 

一邊看書她還會在一邊伸懶腰,即便外頭車來人往的,室內昏黃的燈光,一本書、一隻貓,感覺相當愜意,好像可以感受到午候的時光緩緩的流動,這大概是讓我不斷造訪的原因之一吧!


P1020277.jpg

 

台南咖啡館很多,餐點價位從低到高不等,論食物好不好吃、咖啡喝不喝得慣都是個人感受。總覺得自己會喜歡在逗點消費,除了餐點新鮮外,慵懶氣氛給予我的感受一直都相當舒服寧靜。


DSCF0628.jpg

▲ 這台是店長的,偷拍XD


坐著放空、看書、思考、拍貓變成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簡單平凡也可以很自在。比起刻意到觀光勝地或國外渡假轉換心境,在日常生活中適度讓心情放鬆、保持開朗比什麼都重要,畢竟也不是想出國就能出國的XD

 

P1020284.jpg 

 

下一次,我想帶朋友來看蘇打,坐在二樓窗邊的椅子上,發呆。
(如果看到我在發呆,請別打擾我 )

未命名-3 (2).png

 

P1020257.jpg

 

有人問我三訪、四訪的食記到哪去了......嗯,三訪是熱呼呼天氣,頭腦昏花沒啥記錄可言;四訪是帶台北朋友來看蘇打,吃了手煎鬆餅,剛好寒流來襲,所以也冷到沒PO上來XD

好啦,有機會整理照片再補上,餐點都還不錯,聽說下星期換新菜單,午茶增加了早餐的歐姆蛋(這個讚!),還買了格紋鬆餅機,到時候再來試試看。

不過我還是要推一下他們自製的手工餅乾,真是搭茶、搭咖啡都好吃~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消費流行系列中的部落客嘗鮮細項。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逗點咖啡(試吃)

台南東區‧我在 逗點咖啡 吃早餐(二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