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30.jpg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是出門去買晚餐,回來手上就提了一盒相機組跟一隻新小貓回家了......

 

雖然550D已經不是最新款,但還是想替自己的相機寫一下記錄,當作一個新起點。

 

本文照片有些是使用舊相機FUJIFILM F100fd拍攝,其實這台在小DC中,算是很不錯的機子,微距功能也挺強的,身邊有不少朋友玩過我手上這台,紛紛也一起投入FUJIFILM的懷抱。

 

IMG_0327.jpg 

 

之前詢問朋友意見,大部份都說:女生建議拿GF,男生就拿550D,後來考慮到畫質、穩定度等問題,加上實機摸過後,最後投向Canon的懷抱。

 

DSCF0779.jpg 

 

之前想買單眼的念頭其實不高,平常除了拍食物跟風景外,很少拍人像或夜拍,所以沒有很積極去尋覓看資料;直到那天玩到GF,看過拍完的照片,開始認真回顧自己使用小DC時的習慣,最後在騷擾各方有單眼相機的朋友後,決定下手550D。

 

DSCF0739.jpg 

 

鏡頭部份在18-55跟18-135之間抉擇,雖然後者有破預算,本月大概要拮据過日,最後在妹妹一句:就買比較好的那顆吧!就有以上這個組合了。

 

DSCF0751.jpg 

 

原先的機+鏡,加錢換了SanDisk的8G卡;另外選了HOYA的保護鏡、拭鏡筆、副廠電池跟GOLLA BAGS2的一機雙鏡包,大概33張小朋友有找......(內心泣血,存了好久的錢啊!)

 

其實在相機店都已經被店員開過箱了,所以就隨意拍拍,大家加減看。

 

DSCF0742.jpg 

 ▲ 鏡頭跟背帶

 

DSCF0749.jpg 

 ▲ 蒙皮處

 

這也是當初放棄GF系列,選擇550D的原因之一。我不是外觀取勝,所以GF外型雖美,但沒辦法引起我注意,最後選了比較好握好拿的550D。

 

DSCF0752.jpg 

 ▲ 螢幕跟按鍵設計

 

DSCF0758.jpg

 ▲ 好孩子應該要先看使用說明書(無誤)

 

 

介面上的話,個人覺得滿好操作,我就沒一一拍出。只要說明書看得夠仔細,大部份都沒有什麼問題,很適合剛相入門單眼的新手,操作算很簡單。

 

今天拿到手第二天,台南天氣實在有些陰沉,所以找了常去的咖啡店,從靜物開始練習拍攝,還在學習中,大部份都是用M模式,如果有什麼問題,再麻煩給小妹指點一下XD

 

01

IMG_0123.jpg 

 

02

IMG_0129.jpg 

 

03

IMG_0154.jpg

 

04

IMG_0196.jpg 

 

05

IMG_0010.jpg 

 

06

IMG_0344.jpg 

 

07 隨手拍街景 順便測測夜拍感覺

IMG_0340.jpg 

 

08 我家的貓女兒(五歲啦!)

IMG_0055.jpg

 

09  然後這是跟550D一起帶回來的新小貓(名字小花,因為實在太會講花言巧語,所以我被牠拐回家~)

IMG_0034.jpg 

 

 

入手一天感想

1.其實單眼不難入門,只要有雄厚的資本跟耐心,慢慢掌握就可以體會到「喀擦」的樂趣。

 

2.雖然剛開始對不到焦、也不能像小DC一樣,只要按快門就可以拍照,內心實在有些挫折,但慢慢看說明書、調整光圈跟快門,注意ISO值,就會發現越來越能掌握一些技巧。

 

3畫質上的確比小DC來得好,也滿多數值可以調整,個人覺得很滿意,之後出門,應該還是會單眼+DC一起輪流出動,反正相機包夠大。

 

4.對於想從小DC換到單眼的人,就不要再猶豫啦,這台還滿值得投資的,對於資本不足的,一定要拿捏好自己預算,不要被妖言蠱惑就亂買一堆XD

 

以上,提供給想買的人參考,其實我才是在蠱惑勸敗的那個人吧!

 

(我也好想看600D的開箱文啊,在我進相機店時,前面剛好有兩個男生帶了600D,翻轉螢幕也很厲害的感覺!)

 

延伸閱讀:

GOLLA BAGS 單眼相機包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