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672.jpg  


其實看到封面照,就知道這食物篇沒啥好講的(那妳還寫?)

兩天一夜已經是去年的事情,沒想到玩回來這麼久才想到要寫網誌,實在只有一字懶可以說明。

簡單把這兩天一夜吃的東西交待記下,免得下次再去時,又誤踩地雷,飲恨啊!


第一天行程:
屏東市餛飩麵(午餐) →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 → 住宿(洺泉溫泉旅館) → 牡丹石門古戰場步道 → 出火景觀區 → 關山夕照 → 墾丁大街(晚餐) → 小杜包子 → 巷仔內鹹酥雞

第二天行程:
早餐(旅館提供) → 貓鼻頭公園 → 後壁湖碼頭 → 阿利海產(午餐) → 船帆石 →龍磐大草原 → 風吹沙 →港口吊橋 → 熊家萬巒豬腳(伴手禮) →夢時代吃晚餐(咦?)


食物有些沒拍照,所以部份只有文字簡述,請見諒。




* 林媽媽綠豆蒜 *

DSCF7549.jpg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號(福安宮前100公尺)
電話:08-882123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第一次吃綠豆蒜是在大東夜市,來到車城後更想試試這可口的甜品。

 

DSCF7550.jpg  


綠豆蒜是車城喜宴時的在地甜品,後來成為當地著名小吃。綠豆蒜原先名為綠豆饌,綠豆去皮蒸過後,看起來像是白色的小蒜頭,所以被稱為綠豆蒜。

 

DSCF7555.jpg  


這裡的糖聽說是店家特製的麥芽焦糖,若是愛吃甜品,可千萬不要錯過。整碗的內料還滿豐富的,鬆軟的綠豆與香甜的麥芽焦糖搭在一起真是不錯吃。




* 墾丁大街的晚餐 *

 

1079013863.jpg  


不知名排骨飯,要價90元。

短評:普通滋味,觀光價錢。

用餐地點約是大街尾巴往前頭逛時,剛好遇到路邊有店家有人招攬,所以誤打誤撞走入。當天墾丁大街冷冷清清,又飄著細雨,實在沒啥攤販可逛(另外一點可能是來太多次,麻木了)。

附帶一提,這家店附近不遠有間小攤子賣蝦球,可以選滿多口味,蝦子還挺大隻新鮮的,不錯吃,可以推薦!




* 小杜包子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之6號
電話:08-8899608
營業時間:8:00-19:30(包子10點出爐)

一樣沒照片,快速下車,快速買上車解決。
短評:起司包從以前就很愛,獅子頭還不錯,不過布丁麻糬包是什麼東西......吃不太出來有麻糬的感覺。


第二天的早餐是旅館提供,內容已寫在旅館心得那篇,午餐是阿利海產,也有專篇網誌,可以直接連過去看。

 



* 熊家萬巒豬腳(車城店) *

DSCF7785.jpg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保新路105號
電話:08-8825656
營業時間:8:00-20:30

 

DSCF7791.jpg  

 

這次伴手禮就決定是熊家萬巒豬腳,雖然我比較喜歡海鴻,但是偶爾吃一下熊家換換口味也不錯。

 

DSCF7788.jpg  

 

一進餐廳就看到服務人員正在忙東忙西,當時正處下午時間,過了用餐時段,因此沒什麼客人。聽完我們需求後,服務小姐建議我們直接挑一隻豬腳分裝比較划算。

 

DSCF7789.jpg  

 

挑完豬腳後,服務小姐忙著剁豬腳,其實我已經有點迫不及待,所以一帶上車,就不客氣先吞了好幾口豬腳。

雖然豬腳顏色看起來很深,但吃起來不會油膩,口感滿軟、Q好吃。不會個人覺得不沾醬味道其實就夠了(我們家吃淡口味),但是沾了醬卻又是另一種滋味,蒜末醬油膏可真是厲害。我喜歡這種豬腳的料理與吃法,或許比起白煮更是有味道。

 




延伸閱讀:

屏東恆春‧阿利海產

屏東車城‧洺泉溫泉水療旅館(四重溪)

屏東‧恆春半島兩天一夜-景點篇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理

台南吳園巷弄【漫。漫。走】

彰化市小西街巷弄【漫。漫。走】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