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91(001).jpg


店名:武廟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電話:06-2229142

營業時間:平日13:30-18:30、假日12:30-18:30,週二公休。

 


武廟週邊曾經聚集很多小吃攤,後來政策關係,永福路拓寬後,許多攤販都搬離,現在附近的小吃店家大多是新入駐的,只有武廟肉圓跟清珍鴨肉羹是舊店家。

武廟肉圓的名號可以說是大名鼎鼎,當然不光只有食物的美譽,也有店家的服務態度的爭議,吃過許多肉圓的我,並沒有刻意替這間貼標籤,只是一直沒經過,所以沒有食記可以分享。


IMG_8403.jpg  

很幸運今天下午剛好經過武廟,肉圓攤位還沒收攤,所以就停下車,點了一份享用。

 

IMG_8401(001).jpg  

老闆招呼著裡頭坐,還幫忙指點座位,臉上沒啥表情的,但也不會說冷淡或傲慢。

 

IMG_8409(001).jpg  

一顆顆的肉圓就在攤上蒸熱著,漫著霧氣,煞有一番情景。

 

肉圓 50元(一份三粒)

IMG_8389(001).jpg

沒有香菜,簡單的淋上醬汁,就這樣。

醬汁是決定食物美味的重要一環,對於肉圓來說,更是如此。淺嘗一點醬汁,這的醬不鹹不油,有些許的甘甜,可惜給得有些少。

 

IMG_8394(001).jpg   

這外皮所使用的米漿,是由浸泡四小時的米所磨成,據說還要經過拍打的手續,讓外皮富有彈性。

看起起挺白嫩的,吃起來倒是軟韌些,不會有一口就咬爛的感覺。


IMG_8397(001).jpg  

有些肉圓店在內餡呈現上,會有肉燥或肉塊不同型態的表現;甚至彰化有幾間肉圓店,還會使用肉絲,主要希望在口感部份,能夠給予客人特別的感受。

武廟肉圓所使用的內餡,是整團的肉塊,吃起來較有口感及咬勁。另一部份,這肉塊以瘦肉居多,推測應該有使用一些醬料浸泡,香氣明顯有差異。

 

店家在送上肉圓時還附上一碗清湯,這湯底可見殘留的豬大骨熬煮出骨髓的渣渣與柴魚片,味道清甜,好喝。

 

IMG_8406(001).jpg  

武廟肉圓營業時間很短,這間肉圓還不錯吃。一份三顆50元,乍聽略貴,在嘗過紮實口感的內餡後,又覺得可以接受。我比較喜愛內餡肉塊的部份,外皮對我吸引力倒是普通。

除了店家本身的醬汁外,桌上還有甜辣醬跟蒜泥可添加,但我還是喜歡剛上桌時,那副最簡單的模樣、簡單的滋味。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總整理

台南 福記肉圓黃氏蝦仁肉圓蘇 蝦仁肉圓(建國蝦仁肉圓)友誠蝦仁肉圓佳里肉圓(黃)

 


【題外話】

武廟肉圓的店裡牆上貼著:三人合點一份,恕不提供座位

忽然想到有不少觀光客,一團就好幾人,因為號稱要吃遍台南美食,所以卯起來用有限的時間狂吃,不知道在跟誰比賽似的......XD

有時候美食團為了保留肚子的空間,通常都會好幾個人合點一份,如果店家遇到一團七、八個人,卻佔著位置拍照、共食一份,恐怕不知道該笑還該哭吧。

無意批評誰,只是看過不少這樣的消費現象,為了拍照、為了能吃更多、為了分享,卻變成別人的困擾,已經失去原先本意。

我想美食嘛......不單只是在味覺上,也是要從心靈層面去體味的,別急,慢食才能吃得出箇中滋味。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