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8  

店名:上閤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3樓

電話:06-6000168

營業時間:11:00-16:30、17:30-21:30


 

※本文為電子媒體受邀採訪文章。

 

IMG_3879  

雖然住在德安百貨附近,但是對於裡頭的餐飲都很不熟,最常去的還是大創百貨跟一樓的星巴克,這次因為採訪的關係,有機會來到上閤屋,感覺很有趣。

 

IMG_3727  

IMG_3734  

上閤屋在德安百貨13樓,有幾處座位依著窗邊,天氣好時藍成一片的天空,用餐心情更開心。

 

IMG_3794  

上閤屋的食材依著時節去作改變,每季推出不同的主料理,這季則是經典德州燒烤豬肋排跟限量炙烤握壽司,其他食材改變不大,但擺在盤裡每個都好想嘗一點看看。

 

經典德州燒烤豬肋排

IMG_3800  

想吃的東西太多,所以吩咐服務生不用切太大塊給我,先嘗個味道跟咬勁。

誰知道剛吃第一口時,就被那肉汁給吸引,肉的口感很彈牙,越咬越有味道,搭配酸甜醬汁,實在忍不住再請服務生切個一塊。

 

季節限定懷石料理(一份四貫)

IMG_3812  

由左至右依序排開,分別是:穴子魚東瀛風炙烤握壽司、南方黑鮪魚三角腹肉、加拿大牡單蝦雲丹炙烤握壽司及阿拉斯加比目魚鰭邊肉炙烤握壽司。

上桌時服務生建議先從右邊口味清淡開始,最後一貫入口則是穴子魚東瀛風炙烤握壽司。

這四貫的滋味都很明顯,每道各有特色,而我最喜歡南方黑鮪魚三角腹肉這貫,膠質豐厚,入口慢慢化開,一整個驚豔。

比目魚鰭邊肉這貫,用炙烤過後輕灑海鹽,作為提味效果讓香氣更加濃郁。

加拿大牡丹蝦的肉質就不用多說了,細緻嫩滑的口感,獨特的甜味讓人回味。

最後一貫則是穴子魚,也就是鰻魚啦!難怪要放到最後一貫食用,因為那股火烤過的香氣與醬汁,搭配得恰到好處,馨甜的味道,忍不住真想叫服務生再來一盤,可惜這是每人一份限量的啦!所以最近要是到上閤屋來,這可是必點啊!

 

來瞧瞧還有什麼菜色吧!

IMG_3757  

IMG_3755  

IMG_3805  

除了限量握壽司外,一般自助餐區還有生魚片跟一般壽司,像是彈口的象拔蚌、滑嫩曼波魚、旗魚、湖鯛等,其中我更是大推鮭魚生魚片!

簡直就是新鮮又美味,不多吃個兩塊怎麼對得起自己!

 

茴香生醃鮭魚、歐風冷凍肉盤

IMG_3738

 

這兩道屬冷盤,肉盤的部份爽口,而茴香氣味本就特殊,搭上鮭魚恰如其分更添風味,完全沒有一絲腥味。

 

熟食部份:

 

IMG_3770  

IMG_3780 IMG_3782 IMG_3788  

熟食區的選擇更多,像是水晶雞、櫻桃烤鴨、香魚、炸物天婦羅等,都是熱門選擇,才剛擺好,很快就空盤見底了!

 

菱角仁香蕉蜜

IMG_3810

吃飽了也可以嘗嘗這份小點心,要不是來過幾次的友人推薦,我還真的要錯過它了。

這哪裡看得出是香蕉啦!但是甜甜的口味卻騙不了人,搭上青香的鬆綿菱角仁,真是要佩服廚師的巧思,好吃!

 

飲料區

IMG_3765 IMG_3828   

飲品的部份選擇同樣多,從冷飲、熱茶、冰沙、現打果汁到酒精飲料一應俱全,不過吃了大魚大肉,倒是可以喝杯果汁醋,這兒也有兩種口味的選擇,個人還挺喜愛的。

 

IMG_3766 IMG_3857  

至於冰淇淋!!!!!!!一定要來一球太妃糖口味跟抹茶口味的!

極推薦啊,一點也不會甜膩過人,太妃糖裡頭居然還有焦糖顆粒,這種口感真是太厲害啦!

 

IMG_3851  

拍牙籤幹嘛呢?哈哈,最後一定要稱讚一下這牙籤。

仔細瞧瞧尖頭還有點綠綠的顏色,這可是薄荷,使用時還能保有口腔清新,真的很體貼。

 

吃過這次後,感覺很不錯,要是之後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到這來消費。

吃過很多自助餐廳,價位收得高,服務品質好,但相對地在食材就不那麼用心,

而上閤屋的食材讓我感受得到它的新鮮與美味,無論是服務生或是價位,我覺得都很合理,所以一定會再有二次消費。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