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12.jpg

 

店名:碗粿鳳專賣店
地址:
台南縣佳里鎮六安里101號(佳里糖廠、蕭壠文化園區斜對面)
電話:06-7213048
營業時間:中午時間(似乎不會超過下午兩點)

未命名-3 (2).png

 

 

DSCF6222.jpg

 

這間碗粿鳳在印象中已經開了應該有十年光景,從我讀北農時他就已經存在,因為鄰近有北門農工、糖廠和一些工廠,有時候用餐期間還會遇到母校老師與工人群。

碗粿鳳位在蕭壠文化園區斜對面,用餐的價格便宜,如果到園區裡參觀,可以試試看這一間的碗粿跟湯品。

 

碗粿 20元

DSCF6204.jpg

 

是的,一碗20元,人客仔你沒眼花。

碗粿表面的顏色不深,但可以看出裡頭混有肉燥、油蔥,摸起來溫度不高,溫溫涼涼的,看來已經放置一段時間。

 

1.jpg

 

魚羹 20元

DSCF6207.jpg

 

嗯,誰說便宜沒好貨,碗粿鳳的魚羹恰恰印證這句話。一碗份量雖不多,魚漿塊也有八塊,上頭灑著香菜、胡椒粉跟醋,還有筍絲跟薑絲。

 

DSCF6220.jpg

 

湯色很清徹,喝起來不會太過濃稠,不酸不甜,很一般的大眾口味。

 

2.jpg

 

魚漿塊很好咬,鮮度還不錯,一口接一口,搭著微嗆的薑絲跟筍絲,增加點脆度,很快就吃光。

 

DSCF6199.jpg

 

碗粿鳳賣得不單只有這兩樣,還有肉粽跟炒米粉、炒麵等等,湯品也有不少樣,價格最貴不過是豬腳花生湯,其實以份量跟價位來說,真的很適合中午用餐的好選擇。

雖然他們家的碗粿看起來口味不重,不過這樣的口感卻跟我們家自己蒸炊的碗粿口感很像,都是把碗粿放涼後才食用,Q度會變得很明顯,算是我回佳里時,必吃的前五名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順路)。這次的魚羹是我第一次體驗,可以說便宜好吃。

推薦給想來逛蕭壠文化園區的人,園區附近也是有價格實惠的小吃~再遠點也有旺獅虱目魚(北門農工大門正對面),或也能到佳里鎮上吃肉圓、麵食等等。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好吃 美食都在這集合囉!

系列食記【台南 碗粿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