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00.jpg  


店名:肉圓南
地址:彰化市曉陽路201巷25號
電話:(04)723-5846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至下午六點,星期日公休

 


 

 

如果吃過卦山下燒肉圓,那麼,很推薦大家來嘗看看這間在巷仔內的肉圓南。這間肉圓南是小喵研究所同學推薦的,聽說他從小吃到大,吃完肉圓還要點一碗肉骨仔湯,說這樣才算是上道的吃法。

肉圓南位在曉陽路的巷子裡,巷口是La New鞋店,這樣比較好認巷子,當初在找時也是認鞋店招牌騎進去,小攤子就擺在自家門口,還真是挺不起眼的。

 

DSCF4395.jpg  

 

點了一顆肉圓跟肉骨仔湯,來試試看同學說的上道的吃法。照片裡的是第二代老闆,一整個手腳快速俐落,原本以為他是嚴肅的老闆,後來發現他跟老闆娘都相當風趣幽默,吃的過程中來了老客人,彼此對話總把我逗得笑哈哈。


肉圓(一顆30元)

DSCF4371.jpg  

 

咦?注意到了嗎?這跟一般肉圓的食用器具似乎不太一樣,整個就是充滿古早味的感覺,居然是用竹籤啊!

 

DSCF4374.jpg  

 

這種竹籤跟台南市富盛號的碗粿用的竹籤很像,真是很趣味。先來嘗嘗看肉圓南使用的米漿:

 

DSCF4375.jpg

 

靠近一點,可以聞到淡淡米香,看起來的感覺很稠,放進口中卻帶著甜味跟名副其實米漿的香氣。除了米漿還有他們獨家的醬油,醬油不會很死鹹,搭配起來還不錯。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辣、加不加大蒜。

 

DSCF4376.jpg

 

皮的部份不會很厚,但也不會過薄,拉扯的感覺不易斷,吃起來則算是軟嫩型,Q度還不錯。

 

DSCF4385.jpg

 

一挖開裡頭,赫然發現居然是長這樣!

這跟卦山下燒肉圓的肉絲肉圓長得好像啊!除了肉絲外,還混有些肉塊,不過我覺得肉圓南的味道挺不錯的,吃起來有「絲絲」的感覺,但相當入味。

 

DSCF4410.jpg  

 

肉圓裡的筍子很少,吃起來有點不過癮,但倒也不會討厭。要不是仔細看,其實根本就會忽略它了。吃到一半時老闆探頭問我:「妳吃到肉角還肉絲啊?」我聽完後大驚,反問老闆:「你們還有分肉角跟肉絲喔?」

 



所以,最後我又點了一顆肉角肉圓(一顆30元):
DSCF4408.jpg  

 

其實內容物都跟肉絲肉圓差不多,只是筍子比肉絲多了一點,這肉角不是一大塊肉,而且一小塊、一小塊的肉角,味道極不錯,搭著筍子吃很優!

後來聽老闆娘介紹,才知道他們使用的豬肉是胛心肉的部份,在豬肉的價格中,胛心肉算是價值高的部位囉!




肉骨湯(一碗15元)

DSCF4386.jpg  

 

初看時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喝了一口湯後反而覺得有點淡淡的香氣,有點像四神湯的香氣,但沒有四神湯那麼濃。

 

DSCF4412.jpg  

 

肉骨仔份量普通,但咬勁挺好的,口感不錯,搭著微香的湯喝,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最後要離開時,跟老闆娘閒聊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跟卦山下燒肉圓有親戚關係,老闆娘還問我吃得感覺如何?

嘿嘿,我把自己的感覺跟老闆娘說,至於兩間口感差別怎麼樣,大家可以去嘗嘗看,不過我還挺喜歡肉圓南的外皮跟肉的口感,超推薦肉絲肉圓的。老闆娘有說他們肉絲肉圓做得比較少,所以想吃肉絲的話,大家手腳要快唷!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 系列食記總整理

台南市鍋燒意麵 食記小整理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