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81.jpg  


店名:麻豆(昇)碗粿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四街8號 (崇德菜市場附近)
電話:06-2902400
手機:0937362276
營業時間:06:00~中午左右,賣完會提早收攤,公休日不定。

 


 

 

這間碗粿攤原本是在中華東路跟崇德路交叉口的85度C街口販賣,約在今年過年左右移到這個位置來,更靠近早上的菜市場。以碗粿為主,湯類則有虱目魚羹、豬血湯等,相當簡單。

 

DSCF5782.jpg  

 

店面很簡單,幾個座位而已,滿多人都是外帶回家,用餐環境挺乾淨的,吃起來也安心。跟老闆娘閒聊時,發現她們是台南麻豆人,來到台南市作生意,碗粿都是當天凌晨三點就要起床備料、製作,如果當天賣不完就不會再放置隔夜,會分送跟鄰居或是附近的慈善機構。

 



碗粿 30元

DSCF5762.jpg  

 

這個碗粿顏色是淡淡的咖啡色,桌上有醬油膏、蒜泥、醋等調味料,可以先試試原味的,再考慮要不要增加其他醬料。

 

DSCF5768.jpg  

 

這店家的醬油膏一摸是熱呼呼的,原來是跟碗粿一樣,當天早上熬煮,相當特別。單吃的話鹹度還OK,加醬油膏的滋味則多了點甜來提味。

 

DSCF5773.jpg  

 

這間碗粿份量普通,粿的部份算是偏黏軟、綿密的口感,不會硬底,裡頭有微微油蔥跟醬油香氣。

 

1.jpg  

 

碗粿的肉塊都是瘦肉,不大塊,一碗裡有兩三塊遍佈在其中;一朵小香菇跟一片鹹鴨蛋,算是常見的南部碗粿型式。




虱目魚羹 25元

DSCF5766.jpg  

 

份量不大,上頭灑有胡椒粉、香菜、醋提味,算了一下裡頭大概有八小塊左右。湯清而濃稠,味道不會很甜(阿鳳的好甜啊......暈)。

 

2.jpg  

 

裡頭有筍絲跟薑絲混雜,帶點脆口跟一點點的辛辣。每一個魚塊其實不大,但是吃起來挺鮮的,雖然不像阿鳳浮水魚羹那樣可以吃到虱目魚肉,但也不會有腥味,這價格還可以接受。

 

DSCF5764.jpg  

 

森茂、富盛、阿蘭、助仔、大樹、裕益,有名的、沒名的只要有碗粿我都會想試試看,只是每次顧著吃就懶得寫食記了,希望下次不要再這麼猴急啦~

我很愛吃碗粿,就算三餐是碗粿也不會膩,以前常被我阿嬤取笑,只要有碗粿我就能飽。不過去了彰化後,對中部的白碗粿有點不適應,還是喜歡吃南部的黑碗粿。

這間店在還沒搬家前,就常常去買,一個總是難以滿足我的胃,家裡自己蒸的碗粿都吃涼、硬的,比較有口感,而外面賣的當然是以熱、軟為主,這間吃起來滋味足夠,口感我也能接受,魚羹湯頭也不甜,算是滿大眾口味。

回到台南發現,台南根本是碗粿之都,隨便幾條街都有碗粿可以買,我根本想直呼天堂,這間碗粿離我家很近,跟古都距離不相上下,古都的好處就是營業時間長,而這間麻豆(昇)碗粿營業時間只有早午餐,不過,多了個選擇真好。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碗粿

台南東區‧關廟粿仔

台南中西區‧張家米粿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