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7.jpg

 

店名:阿斗伯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民街22號前(興民街與成功路交叉口)

電話:04-22218061

營業時間:14:30-01:00 



來台中玩後,發現不管是中區還西區、菜市場或商圈裡,冷凍芋三個字,這個甜點湯水常常出現在眼前。

到底為什麼台中冷凍芋會如此流行呢......那天跟第五市場的太空紅茶冰老闆討論了一會,終究沒有結論,只好推測大概是因為大甲產好芋頭的緣故,所以地理位置很方便吧!


阿斗伯的冷凍芋一直都很有名,到台中前就已經把這攤子列入美食集點名單裡,加上雙江茶行的店員也很推薦,所以說什麼都要來嘗嘗看。

IMG_0860.jpg  

成功路跟興民街口擺著小小的攤子,騎樓下有幾張桌椅,但是馬路旁卻停滿了機車跟汽車,外帶內用的人潮不斷,看來甜品的魅力不同凡響!


IMG_0861.jpg

 

攤子旁放著一盒盒的塑膠杯,這就是裝芋頭湯品的盒子囉!看到這些盒子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老闆俐落從冰箱裡撈出盒子,倒出冷凍芋頭,就能準上桌了。


冷凍芋 35元

IMG_0846.jpg  

這是我喜愛芋頭的同學點的,淡淡的芋頭香實在誘惑人啊!


IMG_0851.jpg  

咬一口,綿密的口感有點黏,卻又鬆軟,濃郁的芋頭香氣就在口腔裡化開。

湯的部份久喝會較甜一些,不過冰冰涼涼的相當舒爽!


豆花 30元

IMG_0848.jpg  

冰涼是我對這碗豆花的第一個感覺,然後是甜,再來則是裡頭的花生看起來顆顆分明,咬下去卻很鬆軟,最後對豆花較沒啥印象。

可能我比較喜歡綿密的豆花口感(像是台南的無名豆花),阿斗伯的豆花對我來說就還可以的程度。


IMG_0850.jpg  

即便在離去前,攤子還是不斷有人潮湧至,除此之外還有烤土司相當暢銷,不少人都點碗甜品在搭上烤土司,下午茶或宵夜就很滿足了。

對於喜愛芋頭產品的人,到台中來不妨試試看這道在地甜品囉!


(忽然發現來台中吃好多東西......,是不是該來弄張觀光客美食地圖了......)


延伸閱讀: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好喝的檸檬紅茶! 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台中 六十年老店紅茶 超推豆乳冰! 興中街、柳原教會、一中商圈附近

台中 肉蛋土司 要排隊的簡單早餐店 健行路上

台中 菜頭粿(王) 請給我一份三樣的! 第二市場門口

台中 太空紅茶冰 就要這個好滋味! 第五市場

台中 游記潤餅 我愛甜辣醬口味! 第五市場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