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092.jpg  


店名:阿敏的店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29號
電話:06-2280090
營業時間:11:00-22:00

未命名-3 (2).png  

 

食記的封面偶爾也要換上杯盤狼藉的現場,讓大家感受一下吃完東西的滿足感。這間店叫阿敏的店,從店名其實很難知道是賣什麼東西為主,再湊近一看,發現是以飲料、豆腐冰、鍋燒等食物為賣點,自從吃了醇涎坊鍋燒意麵後,一直有不少朋友介紹好吃的意麵跟我分享,這間店也是被推薦的口袋名單唷!

 

DSCF3099.jpg   

 

不過我跟朋友來找了兩次,不知道是我眼睛小還是招牌太隱密,總是跟阿敏的店錯身而過,還一直誤認成別家店,這次終於跟朋友問到正確地址,找到阿敏了!

 

DSCF3101.jpg  

 

仔細一看,店內賣的可真不少,小小一間店,居然能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餐點,厲害厲害。跟朋友各點一碗鍋燒意麵後,我們就開始研究起什麼叫年糕湯,因為沒吃過嘛!

 

DSCF3059.jpg    

 

點餐後,老闆娘阿敏就舀湯下鍋,準備開始料理。胖胖的身影穿梭在店內,只看得到她忙著煮意麵的背影,果然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是說背影很美麗啦)。

 

 

鍋燒意麵 50元

DSCF3063.jpg  

 

跟醇涎坊或是國華街那種古早味的鍋燒意麵相比,看起來算滿大一碗的。不過這種看起來就跟那種強調古早味的不太一樣,樣式跟食材都大不相同。來看看材料的部份:

 

1512839860.jpg  

 

古早味的意麵大致上是使用炸蝦天婦羅,阿敏的店則使用一般蝦子,並且貼心把有刺的部分剪掉。蝦頭一般人也會用來熬煮湯頭,另外也有人喜歡吸吮蝦頭的汁,這樣其實很方便。

蝦子不大,蝦肉吃起來滿新鮮,說不上彈牙,但也沒有吃到不新鮮的臭腥味,感覺品質有在注意。

 

DSCF3072.jpg  

 

魚板的部份是意麵中很常見的,阿敏的魚板是厚厚一片,吃起來很紮實。不像古早味那種氣味重於口感的魚板,薄薄的一層,雖然看的到,但吃起來一下子就消失了。

 

DSCF3074.jpg  

 

阿敏的鍋燒蛋煮得比較熟一點,因此吃起來雖軟,但是偏硬的口感,不過蛋黃的話則是外面已經熟了,裡頭是介在「膏」跟「熟」的中間,應該可以說是微熟吧!不過味道不錯。

 

DSCF3081.jpg  

 

一碗鍋燒裡有兩顆蛤蜊,本人又嗜吃蛤蜊,所以其實很愛有這一味。不用說,蛤蜊的鮮味是最自然的調味料了,真是迫不及待想吃掉它。不過我這一碗蛤蜊都掉了,只好拍朋友那碗的。

 

DSCF3069.jpg  

 

湯裡有一塊櫻花麩,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它跟油條的差別,前者是烘焙而來,後者則是油炸品。不過聽說有人會對「麩」產生過敏,請小心食用囉!

這裡的櫻花麩有淡淡的麵香味,食用前再壓進湯裡一下,會吸滿飽飽的湯汁,一口吞下,整碗精華都在嘴巴裡啦!海鮮味很明顯喔!

 

DSCF3075.jpg  

 

嘿嘿,這塊肉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吃下去真是驚為天人啊!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里肌肉而已,沒想到吃下去卻相當有滋味,而且口感絕佳又嫩,真是有驚豔感。

問過老闆娘才知道,鍋燒意麵裡的用肉是挑選過的,專門只使用大腰肉,難怪吃起來口感不同,加上使用阿敏專門的醬料,讓肉片吃起超美味的。

 

DSCF3077.jpg  

 

鍋燒意麵中很少出現海帶芽,我印象中吃過那麼多間也沒有遇過有放海帶芽的。不過也因為海帶芽本身咀嚼的口感,搭配的麵條吃其實變得很有層次,實際吃起來後感覺滿好的。

 

DSCF3079.jpg  


雞蛋意麵,雖然麵條不像醇涎坊的那麼有Q度,但麵條裡有淡淡的雞蛋香,也吸滿了海鮮湯味,而且份量很足,吃完後其實挺飽的。

 

DSCF3082.jpg  

 

最後出場的是被喝到要見底的湯,其實看完整個配料,差不多知道湯底應該是以海鮮為主。果不其然,有香濃海鮮味,但喝完卻不會過於強烈,也不會特別有口渴感。

老闆娘說他們的湯是不加味素的,因為這樣才健康。其實除了味素,基本上我也很害怕吃鍋燒意麵時,明明配料是海鮮,但湯底卻是大骨或是其他味,整體搭起來不一致的口感也會讓好感度下降。這間的鍋燒意麵完全沒這種問題,我整個就是又飽又開心。

 

 

古早味紅茶 中杯15元

DSCF3086.jpg  

 

這種古早味紅茶其實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味道不像雙全紅茶那麼濃厚,也不像一般市面上賣的那種紅茶冰那麼甜膩,反而有淡淡的紅茶香氣跟微微甜度,喝起來整個剛剛好。

 

DSCF3090.jpg  

 

沒有冰塊,卻相當清涼。入喉後還能感受到一點點的回甘,整杯喝完又不會膩。通常我喝到過甜的飲品,都會讓唾液增加,會有想吐的感覺,這種紅茶卻會讓我再來一杯。聽說店裡還有賣整瓶的,也滿便宜的,下次想來試試看老闆娘推薦的紅茶牛奶,聽說奶味很重。

 

 

1.jpg  

 

整體來說,以食材跟湯頭來看,這個價格不算貴。雖然不是古早味的鍋燒意麵,但是份量多、食材好吃,品質不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軟嫩的大腰肉最讓我驚喜,那種外表平凡,但入口卻讓人眼睛一亮的口感跟味道,非常不賴!海帶芽當配料跟海鮮湯頭,也是很我喜愛,特別聞起來香濃,喝起來卻很舒服的滋味,我還是只有「喜歡」來說明啦。

紅茶的部份其實我也有被驚喜到,因為很難得可以喝到喜歡的古早味紅茶,重點是不過甜、不過膩,整個恰如其分,下次來要試試加了其他的口味。夏天到了,也能考慮來碗豆腐冰唷!

吃完鍋燒意麵,就要第二次去挑戰阿明豬心冬粉了,這次就專攻大家推薦的招牌,早點去免得向隅囉!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保安路 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水仙宮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金華路 蘇家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台南東區‧大同路 古早味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