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75.jpg  

 

店名:醇涎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

電話:06-2215033

營業時間:07:00-賣完就收

未命名-3 (2).png  


星期天在台南看完統一獅跟La new熊的比賽後,告訴自己該好好大吃發洩一下,所以跟友人前往保安路準備大吃大喝(這就是所謂的找藉口行吃喝玩樂之實的招術),原本友人是想吃鼎鼎大名的阿明豬心,不過到了才發現公休,所以就更自暴自棄往其他店家下手。(大誤)

這間醇涎坊的招牌是主打鍋燒意麵,看了其他內用的客人,果然是人人一碗,所以就找了位置坐下。

 

DSCF0181.jpg

 

鍋燒意麵算得上是簡單平易的料理,看起來就是把眾多食材加在同一鍋中,然後放入意麵就可以完成。但是想要煮得好吃、吸引人可不簡單,因此湯頭就成了很重要的角色了。很少在台南市吃鍋燒意麵,因為常誤觸地雷,吃到加了奇怪配料的的鍋燒意麵,後來就漸漸失去興趣,希望這次的不會讓我更失望。


鍋燒意麵(一碗50元)
DSCF0184.jpg

 

這樣一碗看起來份量並不多,是用有兩個耳朵的銀白色鐵碗裝盛上來,模樣看起來很可愛,食材跟麵條的色澤很吸引人,況且還有我難以抗拒的油條。

先嘗一下湯頭,感覺是日式湯頭為主,似乎是以海鮮為基底,湯頭很清醇、不油膩,好喝!再來看看裡頭有哪些配料,就初步從表面上看來:

 

DSCF0199.jpg

 

這一整片的、白白似乎有炸過的,當時我看了很久,本以為像是排骨肉之類的東西,一咬之後才發現,魚肉的味道衝上來,原來是旗魚肉。魚的味道很明顯,說不上討厭,但可能我已經先入為主把它當作豬肉,所以吃到時自己感覺有點突兀。

該說魚不可貌相嗎XD

 

DSCF0202.jpg

 

接著,這是蝦子天婦羅。這個炸物外表顏色就讓人很想一口吞掉,幸好有細細品嘗,不然就要錯失裡頭蝦肉的嫩Q口感,蝦肉很香又好吃!而且不用動手剝蝦,大大加分!

 

DSCF0204.jpg

 

如果說湯頭是整碗鍋燒意麵的重點所在,那麼類似像油條或櫻花麩的配料扮演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利用本身食物的特性,讓酥脆的櫻花麩浸泡在裡頭,藉此吸滿湯汁的菁華,讓櫻花麩也富有濃厚的海鮮味,放入口中,有一種喜悅滿足感。

 

DSCF0207.jpg

 

鍋燒意麵不能缺少的魚板,小時候最喜歡把這放在最後享用,長大之後反而不會特別喜歡,整碗裡頭有兩片薄薄的魚板,看得出來店家的刀工很不錯,薄得可以透光了。

 

DSCF0188.jpg

 

蛋白很嫩軟,而蛋黃沒有很熟,用筷子夾開澄黃的蛋液就馬上流進湯裡頭,因為我對不熟的蛋有點感冒,所以就快點藉由熱湯把它悶熟吧!喜歡吃半熟蛋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蛋,下次來會請老闆娘幫我打散弄成蛋花吧,不過這樣就失去一種視覺上的美感,真是兩難。

 

DSCF0196.jpg

 

鍋燒意麵除了湯頭,第二重要的當然就是麵條囉!看了剛剛那堆感想後,不知道麵條是不是已經泡爛了,還是快點來吃一口吧!

咦?非但沒有泡爛的口感,反而被濃郁的海鮮湯汁包覆著,很意外經過這麼一段時間,麵條依然不爛,而且還挺好吃的,真厲害。不過這是在店裡內用的,若是外帶回家的話,麵條可能還是會失去一定的口感吧!還是建議大家美味的食物當然就是越快享用越好。

整體來說,以海鮮湯頭為底,搭配的佐料則是旗魚、蝦子、魚板等同質性的海鮮食材,其實很有一致性,沒有衝突感。一般坊間在處理鍋燒意麵時,有時會搭配黑輪、蛤蜊、排骨肉角、帶殼蝦子、脆丸等看起來比較沒有相同性的食材,就味覺上來品嘗可以說是混搭,雖然不會到難吃的地步,但像這樣口味較相同的食物,享用起來反而舒適,值得推薦其他朋友來試試。

 

DSCF0209.jpg

 

結帳的時候發現,店家放食物的櫥窗櫃裡擺滿了剛剛看到的炸物,底下則有像豆干、海帶那樣的魯味,不知道好不好吃,改天經過時再來好好品嘗看看囉!

隔壁的阿鳳浮水魚羹,我來了!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水仙宮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 阿敏的店(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金華路 蘇家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台南東區‧大同路古早味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