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042.jpg  


要離開前,不免俗要帶點伴手禮跟紀念品,順便解決第二天的午餐,所以就直接在小琉球鎮上這條熱鬧的商店街上處理完畢。

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琉球香腸專賣店和買紀念品的店都在小琉球唯一一間7-11附近,所以就算沒有地址,也滿好找的。




‧林媽媽蜜汁烤魷魚

 

DSCF4044.jpg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7號
電話:08-8611313;0921-696316
價格:每包100元

起初會被吸引,是因為剛好買完飲料,發現路邊有個老婆婆蹲在地上正在轉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旁邊還有個炭爐,正在烘著一隻魷魚呢!

 

DSCF4045.jpg  

 

別看這魷魚片那麼長一條,其實這都是一隻魷魚壓扁出來的,靠著就是這綠色機器來回的壓、碾。

老婆婆跟我們說她賣得有四種口味:原味、蜜汁、芝麻跟辣味,買五包送一包,旁邊的桌子擺有試吃的魷魚片,所以我們每種都吃過後,我買了蜜汁跟芝麻的。

DSCF4346.jpg  

 

這包是蜜汁的,袋底還有湯汁,如果是芝麻的口味,則是灑上白芝麻粒,香氣滿重的。原本以為一包的份量不多,拆開後覺得其實兩個人吃剛剛好。

 

DSCF4364.jpg  

 

帶回家後妹妹看到就迫不及待拆來吃,魷魚被壓得非常薄,蜜汁沾在手上有點黏黏的,不過這種零嘴就很「唰嘴」,一口接一口,又是甜甜的,很快就吃光了。




‧鄭記琉球香腸

這小攤子假日可是超多人潮的,位置就在7-11附近、風光名產店對面。大腸一條20元,原味香腸25元,黑胡椒口味的香腸30元。

 

DSCF4288.jpg  

 

第二天我們是搭兩點的船班,所以吃午餐的時間很趕,趁著朋友們買名產時,我直接用大腸包小腸解決餓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DSCF4292.jpg  

 

這間香腸店在小琉球挺有名的,很多人到小琉球都會來吃上一次,也有人會專程帶香腸當伴手禮回去送人呢!

小琉球的香腸造型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這裡是把豬肉灌進去後是一條到底,中間沒有斷節的,因此才會有人以小琉球的香腸當燈謎,答案就是「沒斬沒節」(台語)。

 

DSCF4289.jpg  

 

我點了大腸包小腸,香腸選原味的,他還有黑胡椒口味可以選擇,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吃原始口味的香腸。店家自己說他們的香腸是很「厚工」,因為他們會把肉的筋、血管腫瘤去除,吃起來口感比較不突兀。吃起來的感覺的確如此,不過味道上就不覺得很特別,倒是糯米腸吃起來意外的軟,還滿好吃的!



‧風光名產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88之2號
電話:08-8613428

這間除了賣名產外,聽說還是鎮上唯一的相片館。不過從外表看真是看出來,只覺得就是在賣魷魚絲、紫菜酥之類的名產店。

 

DSCF4298.jpg  

 

其實會到這間名產店來買伴手禮,是因為我們一群人在找花瓶岩的所在處,結果遇到熱情的鄭老闆,一聽下馬上說要騎車帶我們去。除了帶我們找花瓶岩外,還告訴我們許多事情,所以因此跟他結緣,回去前到他的店裡買點紀念品。

由於之前我已經買了名產,所以看到老闆有賣明信片,便打算買一套,寫點什麼從小琉球寄給朋友,多的就留下當作紀念,結果老闆居然說:「送你們一盒啦,免費的!你們拿去寫~」

 

當下只浮現施文彬唱的〈情定小琉球〉中的一句歌詞:「難忘的小琉球人人甲意,這的名產是人情味。」謝謝鄭老闆啦,真的讓我們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當然不是因為他的免費明信片,而是從剛開始熱心帶我們去找花瓶岩、解說一些海邊生態、到他們店裡還一直讓我們試吃個不停,最後拿出明信片要送我們,整個就是讓我們賓至如歸啊!

這三間讓我感覺都不錯,下次到小琉球,這一定是我會再度拜訪的店家!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