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44.jpg


店名:阿對麵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6號
電話:08-8614290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至晚上七點半
店家blog:http://tw.myblog.yahoo.com/wan-ju/


 

 

出門在外遊玩,除了住宿的部份,另外一項重點就是飲食的部份啦!雖然來小琉球之前已經有先上網找過資料,而在出發去覓食前,阿添老闆也詳盡告訴我們有哪些值得一吃的部份,但礙於天氣悶熱、肚子飢餓、路還沒摸熟的情況下,我們匆匆找了一間顧客很多的麵店解決午餐,放棄去找阿添老闆推薦的無招牌的羊肉羹。

其實民生路上還有很多海產店家,大概是我們很大一群,所以車子一停下來商量要吃哪間時,就被一群阿桑包圍住,一直說:「小姐啊,進來坐啊!我們很多都可以讓妳選擇~」唉唷,阿桑啊,妳太熱情了啦!雖然我也很想大口吃海產,可是錢包好像不太允許捏!

最後相中了網路評價不一的阿對麵店,車一停好馬上就有人詢問我們幾個人,安排桌椅給我們,剛開始服務態度還不錯,店裡坐滿了客人,似乎都是觀光客。

 

DSCF3941.jpg  

 

基於好奇心慫恿下,我們點了沒嘗過的鬼頭刀魚乾炒飯、鮪魚蓋飯套餐和豬肉蓋飯,當時大腦傳達出來的訊息就是:好餓啊~我要吃飯、吃飯,所以看到菜單就快速點餐。

不過等待的過程有點久,有可能是客人太多,餓得我們有點恍神了,只好先跑到外頭吹吹風、拍拍照。




鬼頭刀魚乾炒飯(一盤70元)


DSCF3946.jpg  

 

這是所有餐點中最先上菜的,看起來跟一般炒飯沒有太大差別,而這份量就普通,勉強吃得飽。

 

DSCF3951.jpg

 

這就是所謂的鬼頭刀魚乾,店家是採小丁塊下去炒,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感覺不出來有魚乾的感覺,炒飯的口感是乾的,不像是溼炒,對於這盤大家的評價都是還好,不過對於沒吃過鬼頭刀的我們,其實算很新鮮的初體驗,不討厭。




鮪魚蓋飯+鮮魚湯(100元)
 

DSCF3955.jpg   

 

跟想像中的鮪魚不太一樣,不過魚肉還頗大塊的,一碗中魚肉塊還不少。鋪在飯上頭的料可以看到有柴魚片、高麗菜、紅蘿蔔絲、洋蔥,飯量算普通。

鮪魚拌著飯跟配料食用,吃起來口感溼潤,魚肉雖沒有明顯的味道,但也不會有腥味,我個人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DSCF3953.jpg  

 

鮮魚湯單點的話,一碗大概要60元,如果搭蓋飯一起點,兩者只要100元,這樣搭配比較划算。湯頭很輕淡,至於是哪種魚,據店家說法,應該是鬼頭刀吧!魚肉不算多,不過這個價格就不用多計較了。




豬肉蓋飯(一碗60元)

 

DSCF3957.jpg  

 

這是朋友點的,跟她分著吃了幾口,第一口的感覺就是豬肉味好重,其他的配料跟鮪魚蓋飯都差不多,只是沒想到豬肉味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明顯,一時之間有點排斥,不過朋友還是大口大口把它給吃光了。

果然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同,要是我可能會含淚跳恰恰......啊,不是啦,含淚吃完豬肉蓋飯吧,幸好我是點鮪魚蓋飯。


整體來說,剛開始的服務還不錯,等到我們這桌都吃完了,另外一桌同行的朋友才說他們還有餐點沒有來。朋友去提醒還被服務生冷淡對待,幸好最後店家有出來處理,不然對這趟小琉球之行大概會有些缺憾吧!不過他們家的鬼頭刀魚乾炒飯對於想嘗鮮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