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94.jpg  


民宿:大海的家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182號(下船後,步行兩分鐘內可到達民宿)
手機:0963-496312
網址:http://www.summerhotel.com.tw/
價格:(平日)雙人房型,每人1,400元;四人房型,每人1,250元
(含來回船票、機車(不需自己加油)、手工早餐、夜間生態導覽、明信片寄送)

 


 

 

船離開東港後,約過三十分鐘左右抵達小琉球,一走到廣場就看到大海的家民宿老闆阿添大哥拿著海報等著我們,跟隨著老闆的腳步,大概兩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大海的家囉!

 

DSCF3939.jpg  

 

大海的家並沒有立招牌,門口只有一個大狗模樣的立牌,其實這就是大海的分身啦!

 

DSCF39671.jpg  

 

大海是一隻黃金獵犬,非常大隻,可以說是民宿的活招牌,我們抵達時牠還熱情的來嗅一嗅,等到我們坐到大廳裡時,他就趴在一旁不理我們了。

其實對大海的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老闆的BLOG先看入住須知,如果能認同老闆的理念的話,再來訂房比較好喔!因為阿添老闆對生態、對海洋、對小琉球是有一定的堅持原則與保護的概念,因此也希望入住的房客也是抱持這樣想法,以免有不愉快發生。




‧民宿玄關
DSC01334.jpg  

 

走入大廳前,旁邊有鞋櫃可以把鞋子換成室內拖鞋,這拖鞋應該是大海的家專用的,因為在外頭都看不到,穿起來很舒服,不會硬邦邦的。



‧民宿大廳
DSCF3992.jpg  

 

進入大廳,先吸引我注意是左邊的一面放置留言本的大牆跟小琉球的大地圖,上頭一本本的留言都是來入住的房客親筆寫的,不管是台灣人或是外國人,都發揮了創意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DSCF4056.jpg  

 

接著是正對面的相簿,裡頭都是阿添老闆的傑作,在等待入住的時間可以先翻閱一下,看是不是有喜歡的景點,到時可以順勢問老闆怎麼前往。

 

DSCF4301.jpg  

 

大廳的右邊是一排椅子,房客可以坐在這邊看對面牆上的小琉球地圖。椅子旁邊有小木屋信箱,用來讓房客寄明信片用的。

民宿提供每個房客各一張明信片,似乎有三種圖片可以選擇,寫完明信片後可以蓋上紀念章,投入信箱中老闆就會幫忙寄出,好貼心的服務。




‧樓梯轉角處
DSCF3973.jpg  

 

樓梯轉角處放置了很多可愛飾品,除了可愛掛畫外,還有玩偶熊跟海洋有關的小物件,利用轉角處發揮小創意,讓房客在轉角處得到驚喜感。



‧房間環境
DSCF4299.jpg  

 

這次我們一行人訂了兩種房型,一種是雙人房,另一種是四人房,設施都差不多。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就能領鑰匙把行李放進房間囉!

民宿的房間鑰匙是用小章魚當鑰匙圈,不同顏色對應了不同房型,順著小章魚的顏色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房間,真有趣。

 

DSCF3967.jpg  

 

房門是大海的照片,每個房門都是不同的照片,有大海還是幼犬時的照片,也有長大後的照片,其實相當可愛、逗趣。



‧雙人房
DSCF3968.jpg  

 

‧四人房
DSCF3971.jpg  

 

這次我們選到是雙人房名叫黃大海,當然整體色調都是以黃色為主,四人房是綠大海,除了以綠色為主外,兩間房間牆壁都有一些壁貼,簡單不失可愛。

床躺起來很舒服,枕頭很軟,躺下去都不想起來了,只想在上頭打滾,一直賴在上面。

 

DSCF3970.jpg  

 

房間都有個大窗戶,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採光很好。每間都有電視機,有線、無線都能看,冷氣看起來相當新穎,一開馬上就涼了。

房內插座很多,床頭旁、電視長、浴室內都有。民宿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要自備筆電唷,密碼請跟老闆領取,網路速度普通。

 

DSCF3969.jpg  

 

浴室其實算不小間,是採淋浴的方式,水力很強。裡頭有衛生牙刷、毛巾、洗髮精、肥皂,還有乾淨的大浴巾,並提供一把吹風機,算滿完備的,至於其他像洗面乳、潤髮精等就要自己準備囉!

建議大家入住時先試按馬桶、轉開水龍頭看看,是否有故障之處,可以馬上跟老闆反應喔!




‧後院
DSCF4058.jpg  

 

民宿後院是明天享用早餐的地點,這部份想留到介紹手工早餐時再繼續介紹。後院有面牆拍起來充滿夏天海洋風情,用完早餐後可以順道在這兒拍照。

後院除了用餐的功能外,晚上進行夜間生態導覽時也要來這換上止滑鞋,導覽結束後則在這邊洗腳沖去沙子,算是多功能的後院。


‧其它服務

除了來回船票、手工早餐、夜間生態導覽外,住民宿還有提供機車,老闆還特別說:「沒油就騎回來,我會幫你們加。」哇塞,有沒有這麼佛心呀~

 

DSCF4367.jpg  

 

阿添老闆把機車交給我們之前,有先講解小琉球的地形,以及介紹鎮上有哪些好吃的店家,並給我們小琉球的地圖。

 

DSCF4314.jpg

 

地圖摺起來後很輕便,好攜帶,算是很貼心的設計。出發前老闆會告訴我們今天日落的時間、夜間生態導覽的集合時間、明天日出時間、早上用餐時間、戲水地點以及比較著名的景點,當然還有偷偷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不用付費進入烏鬼洞、美人洞等風景區,當然不是用違法的手段啦!

 

DSCF3936.jpg

 

另外除了玩樂部份,還有鎮上用餐的部份,雖然老闆講了很多店家、介紹很多好吃的,不過最後我們耐不住饑餓,隨便在大路上找了麵店(阿對麵店)就解決午餐了。

其它像老闆介紹的無名鐵皮屋的黑糖爆漿饅頭、阿好姨麵店、羊肉羹等都來不及去找,連我在網路上看到在地人推薦的大福羊肉火鍋都沒吃到,只能等下次去時再好好吃上一次了!

關於民宿的心得其實之後在其他篇應該會多少又提到一些,因為大海的家除了居住的部份,還有手工早餐、夜間生態導覽的部份,因此沒辦法在這篇中把其他細節說明。

整體來說,看完一系列的小琉球之旅後,應該會發現我很喜歡這間民宿,就像它的外表一樣,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似乎很簡單,可是背後卻有吸引人的內涵,不管是住宿、手工早餐、夜間生態導覽或是老闆的服務態度跟品質,都會是讓我想推薦及想再度居住的重要原因。

下一篇,我得想想是想先介紹食物還是先介紹景點,希望我能快點把遊記生出來囉!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