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087.jpg  


店名:糯米炸(名片上有印一個「堂」字)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6號
電話:04-7227568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半至晚上九點半左右

 


 

糯米炸這名字是到彰化市才第一次聽到,其它地方似乎也沒有這種小零嘴。這種小而香脆的零嘴其實很討喜,目前吃過有兩間賣糯米炸的店,一間在小西街裡(長安街上),而一間則靠近永樂商圈,位在民生路上,常常大排長龍,不過兩間味道與口感有些許不同。

 

DSCF2929.jpg  

 

第一次吃糯米炸是在電影院裡,當時同行的朋友不知道誰買了一包,整個電影院都是花生的香氣,吃了一口之後就不得了,超想衝出去電影院再買一包。

 

DSCF2909.jpg  

 

原來才知道這種令人著迷的小零嘴叫糯米炸,朋友則常為了看電影把機車停在小西街裡,順路就會買來吃,得知此情報後,我偶爾也會去買個一兩次,香氣迷人。

這間糯米炸位在轉角,對面是老担阿璋肉圓㊣彰化肉,位置非常好認。除了賣糯米炸外,店家本身還有賣豆花跟其他飲料,有店位可以內用,不過我最常吃的還是糯米炸。

 

DSCF2916.jpg  

 

糯米炸的製作方式簡單,就是把糯米研磨後揉成一糰備用,等客人點餐後再捏成一小塊丟入油鍋炸過。炸的時候不斷翻動,讓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撈上來囉!

 

DSCF2924.jpg  

 

金黃色的糯米塊裹上花生粉混著糖粉的配料,快速翻動後讓糯米炸瞬間均勻沾附兩種粉類,然後就可以交到客人手上囉,這樣的過程大概十分鐘以內可以完成。

 

R0020088.jpg  

 

這間糯米炸小包30元,大包50元,小包中有約七塊,大包則有13塊左右,常常看到有人一口氣買好幾份大包裝的,很驚人吶!

 

DSCF2932.jpg  

 

熱呼呼的糯米炸從包裝袋取出後,發現長得有點扁扁的,但卻香味四溢,等不及要丟入嘴裡好好咬上幾口,不過要小心燙嘴就是了。

 

DSCF2934.jpg  

 

咬開後熱氣冒出,裡頭是白色的糯米。其實糯米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但吃起來卻相當Q、黏、脆口,重點是很紮實,不會因為裡頭是軟的就覺得很空虛。香味跟滋味靠著外面的花生糖粉加分不少,看似簡單的小物搭配起來卻非常「唰嘴」,一個接一個。

仔細一看,袋內有殘留很多花生糖粉,可見店家給得很大方,而且咬一口後還能再去沾這些多餘的花生糖粉,相當夠味,不用擔心裡頭沒有味道。吃完後還會想舔舔嘴唇,深怕會遺漏掉任何一顆花生粉末呢!

 

 

12.jpg  

 

長安街有一部份是屬於以前小西街的範圍,之前在網誌中有大概介紹過,每次假日這裡就有來吃肉圓的人潮,也常看見等不及排隊吃肉圓的人一見到糯米炸,就先過來買個一包墊墊肚子或塞牙縫。花生粉的香與糖粉的甜,搭上糯米的Q勁,這也是讓客人一口接一口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如果來到彰化市,除了到小西街走走吃個肉圓,也不要忘記這個可口的小零嘴唷!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生活天氣系列中的貼心下午茶細項。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巷弄漫走【彰化市 小西街

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