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0.jpg  


店名:聚‧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1號

電話:06-238093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2:00、假日11:30-22:00

備註:成大特約停車場

 


 

IMG_5726.jpg  


手上剛好有有這間兩張禮券,加上弟弟從澎湖回台,剛好提早慶祝母親節,雖然不是第一次吃王品集團的餐點,不過為避免踩雷,還是上網偷偷看了評價。


長榮店有電梯,很適合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接待人員帶位很快速,每個人桌上都放好餐具及熱茶。

 

IMG_5733.jpg  


桌上有兩種醬料,點餐本裡有兩個價位的套餐,沒有規定每個人都要點一份餐,也可兩人一份。

 

我們家不約而同都點了340元加一成的那套,據熟知內情的人認為,540元那套只是多了水果及份量多一些而已,沒有那麼划算。

 

340元的套餐有<湯頭、主餐、時蔬、梅子醋、創意單品、副食與甜點>,詳情可點官方網站看其他內容物,他們家的火鍋是兩人一鍋,採鴛鴦鍋的方式。

 

 

湯頭(四選一)

IMG_5755.jpg  

湯頭(左:昆布麻辣湯 / 右:昆布牛奶湯)

 

牛奶湯的湯頭還不錯,喝起來味道很夠,點餐前服務生有特別提醒,他們家的牛奶湯比較偏日式,口味較清淡。

雖然沒有西式的牛奶鍋那麼香味十足,但這道湯品我覺得還不賴。


IMG_5757.jpg  

湯頭(左:昆布滋養鍋 / 右:北海道昆布鍋)


滋養鍋是有加中藥材,味道聞起來滿香的,中藥味不重,個人可以接受。

若是家裡有人不適合吃昆布的,也可以跟服務生提醒,湯頭就會另外處理。

 

 

季節時蔬

IMG_5760.jpg  


疏菜给得很大方,有青江菜、高麗菜、幾種菇類、南瓜、蕃茄等,上頭的豆腐還印上『聚』的字樣。

不得不稱讚他們配的芋頭,下鍋不需煮太久,吃起來鬆軟可口,很得我奶奶的歡心。

 

 

主餐(六選一)

IMG_5764.jpg  

 

季節魚頭海鮮。這裡頭是一半的鮭魚頭,還有魚下巴、魚肉等,花枝跟蛤蜊,附上米酒一小杯去腥。

這道的魚肉超嫩,只要燙個幾下,就能食用,魚頭可以放進湯裡熬煮;蛤蜊很鮮,不過挺小顆的。

 

IMG_5765.jpg  


牛豬雙拼。菜單上還特別寫明是美國牛。

他們的肉片用料還滿不錯的,吃起來很鮮嫩,印象加分。


不過如果有注意到盤子的話,會發現上到主餐時,幾乎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擺其他餐點啦!

 


梅子醋

IMG_5767.jpg  

 

這應該算是開胃飲品,把梅子醋打成冰沙,喝起來酸酸的,這個飲品可續喔,餐後我們每個人都忍不住都再來一杯。

 

 

副食(三選一)

IMG_5762.jpg  

 

有白飯、烏龍麵跟日式芍粉可以選,我們家都選白飯最多,然後才烏龍麵。


 

季節創意單品(八選一)

IMG_5769.jpg  

 

左:海陸鮮瓜封 / 右:章魚小丸子+鳳梨蝦球 雙拼

 

鮮瓜封似乎是使用澎湖絲瓜跟小黃瓜,但是有點過老,吃起來滿韌的,不好咬。

鳳梨蝦球做的挺漂亮,不過蝦子會掉出來XD

 

IMG_5774.jpg  

 

左:蟹角丸+墨魚蛋捲 雙拼  / 中:蟹絲花球+芥末丸子 雙拼 / 右:三色魚麵(杯裝)

 

蟹絲花球賣相很漂亮,博得大家一致認同;至於三色魚麵真的是很有趣味性,下鍋時要用擠的,一條一條,我爸玩得不亦樂乎,整個就是DIY動手做......


三色魚麵還不錯吃啦,推薦!其他單品就不一一拍了,我們只有兩樣沒點:手打鮮肉漿跟洋蔥盒子+蒟篛蟹球 雙拼,差一點就全制罷了。

 

 

甜點(三選一)

1.jpg  

 

甜點有桂花赤豆饌、桂圓黑木耳釀、金橙奶酪,前兩樣是熱的,上桌時已經是溫的囉!不過這季節吃剛剛好。三樣都點,我們家比較喜歡黑木耳釀跟奶酪。


黑木耳吃起來滿溫和不甜膩的,桂圓很好吃,在飽餐一頓後吃這甜品很沒負擔。

金橙奶酪上面的醬汁應該是金吉士之類的,又酸又甜,奶酪還滿滑嫩的,有奶味,還不錯吃。

 

 

IMG_5814.jpg  


以往家族聚餐都是吃台菜餐廳居多,但吃多也是會膩,後來在我們提議下,有時家族聚餐也會考慮像簡餐類或是鍋品類,大家挑喜歡的吃,邊吃邊聊天,最重要是一起相聚的時刻囉!


這次在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的感覺滿好的,餐後還替每個人開溼紙巾擦手,服務生的服務挺親切、週到,不愧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點部份主要是新鮮、湯頭不錯,湯頭還能打包,服務生看到我們還有蔬菜沒下鍋,還熱心說要幫我們打包。

 

價位上雖然不是吃到飽的餐廳,但吃起來還挺飽的,有機會會推薦朋友來,適合聚餐的好地點。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轉圈圈 熱情與實現夢想的民宿

台南佳里‧明治屋日式簡餐、咖啡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