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8.jpg


店名:文華碗粿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83號

電話:06-2378587

營業時間:平日06:30-19:00,週日06:30-14:00,週一公休。

 


 

IMG_5881.jpg

 

在附近的巷弄繞來繞去,對這間碗粿店一點也不陌生,只是一直沒機會進去吃吃看,正巧今天中午還沒用餐,又想到有網友推薦,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碗粿啦!

 

IMG_5877.jpg  

 

店裡環境看起來滿乾淨的,中間有一盤黑糖年糕正在放涼,除了碗粿之外,還有賣粽子跟羹類,都是店家自己親手做的。


門外放著磨米漿的機器,我向老闆問起時,老闆邊挖碗粿邊說:「我家的碗粿都是使用在來米,這種米的好處就是對人的胃腸好消化。」有問必答,還挺親切的。


 

碗粿 30元

IMG_5883.jpg  

 

上頭鋪有幾塊肥肉燥,看起來和一般碗粿不太一樣,光是肉燥就不會放得這麼明顯、大塊。

 

IMG_5861.jpg  

 

說也奇特,這碗粿在切的時候,手感相當黏、軟,沒想到放入口中,又沒有那麼的黏,口感偏軟卻不爛,味道較淡。

 

1.jpg  


特別要提的是他們使用的醬料,與一般常見的醬油膏不同,而是自己調製的,蝦米的味道相當突出。詢問過老闆後,果然是有加蝦米進去提味。


老闆的碗粿是跟高雄賣碗粿的親戚學的,早期他有添加味精,後來考慮到自家人也會吃碗粿,最後乾脆捨棄味精,使用天然的食材下去調味,雖然比較「厚工」,但相對健康。



浮水魚羹 30元

IMG_5856.jpg  

 

跟一般常見的浮水魚羹沒啥特別的,不過裡頭多了點蔬菜。

 

IMG_5874.jpg  


羹湯相當清澈,倒也不會多甜,個人可以接受的滋味,搭點醋還滿不賴的!


IMG_5873.jpg  

 

老闆說這魚漿也是他們自己打的,這季節是旗魚混著虱目魚,每個時節都不太一樣。

我吃起也覺得挺鮮的,沒啥腥味,口感也有嚼勁,這碗我喜歡。

 

 

黑糖年糕  週四~週五限定販賣

IMG_5884.jpg  

 

這盤黑呼呼的年糕就放店裡頭放涼,乍看之下還挺像仙草的。

原本只有過年時期才會製作販賣,但是這樣好滋味實在吸引了很多老饕,凹不過客人要求,老闆只好在平日選個一兩天製作,所以熟客都知道星期四中午,黑糖年糕就會出爐,光我在店裡短短用餐時間,就賣去好幾盒了。

 

IMG_5888.jpg  

 

雖然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但沒想到吃了一塊真是驚奇,好Q啊,黑糖的香氣在口中漫開來,軟Q軟Q的越咬越香,好吃耶!


 

 

IMG_5852.jpg  


文華碗粿創立於1986年,老闆的兒子笑說:「我還沒出生,我爸就在賣碗粿了。」雖然碗粿手藝是跟高雄親戚學的,但碗粿的口味還是比較偏向台南口味。

早期他們也是有使用蝦子,不過後來因為發現很多客人都會挑掉,最後改放蛋黃,也會順應世代的口味慢慢改良。


這間碗粿雖然口感較軟,但連我愛吃硬的人,也覺得吃起來不錯呢!碗粿從上桌時是熱的,吃到最後變涼,整個口感也稍有不同,會再回訪的店家!


另推薦他們的黑糖年糕喔!真的好吃又耐嚼啊~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碗粿店家】含彰化、台南等地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