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781.JPG

 

店名:吉那 紐西蘭異想廚房 Gina's Caf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61號

電話:07-5229369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09:00-21:00,週二公休。

 


 

為了官方建國一百年的南部觀光護照,又跑了一趟高雄,日頭赤炎的中午時間,學姐推薦了這間吉那 紐西蘭異想廚房作為今天的午餐。

 

IMG_6771.jpg  

 

由於我們沒有訂位,裡頭還有幾組客人正在用餐,我們就在外頭的座位等候了一會兒。

 

IMG_6776.jpg  

 

老闆娘Gina端出了冰水與菜單,建議我們可以先參考,馬路上店家的三角看板寫著最近的活動訊息,搭著後頭的藍天白雲當背景,實在讓我忍不住拍下。


進入店內後,才發現原來裡頭空間不大。


IMG_6873.jpg  


在設計裝潢上走典雅風格,幾盞水晶吊燈讓室內華麗起來。

 

IMG_6884.jpg

 

面向外頭的落地窗使用透光的窗簾白紗,陽光整個灑落,實在很舒適。

 

午餐主要是以長米燉飯跟義大利麵為兩種類型套餐($328+1成服務費),單點的話亦可以選擇手工披薩或三明治,不過只有套餐有濃湯、麵包跟飲料。

 

我跟學姐不約而同都選了燉飯,實在太有默契。

 


主廚湯品

IMG_6821.jpg  


今天湯品是白花椰菜濃湯,味道清淡、口感濃稠,嘗得出清爽的蔬菜香氣與甜味。

 

麵包

IMG_6827.jpg  

 

店家給的麵包很大方,大概是考量到沾著濃湯食用或是擔心客人主餐會吃不飽吧(其實主餐份量也不少)。

 

IMG_6841.jpg  

 

麵包外脆內軟,表層還有薄杏仁片,增添香氣,與濃湯一起享用,蔬菜的鮮甜味很自然附著在麵包上,有一種很建康的感覺。

 


蒜味白酒蛤蜊燉飯

IMG_6842.jpg  

 

學姐的主餐,蛤蜊每顆看起來都不小,依我愛吃蛤蜊的經驗,這種大小的蛤蜊在菜市場購買,大概一斤都要40-50元左右。

 

IMG_6850.jpg  

 

這道餐的蒜味明顯,但卻不會讓人感到過重而厭膩,燉飯吃起來也不會鹹,入口後反而有一股香氣,或許是燉飯裡頭使用的蔬菜香吧!

 

 

鮭魚黑橄欖燉飯

IMG_6845.jpg  


擺盤用色很漂亮,也看的出燉飯使用豐富的蔬菜。


IMG_6851.jpg  

 

最吸睛的還是中間那塊粉橘色鮭魚,外頭邊緣處煎得微赤焦,令我食指大動啊!

 

IMG_6857.jpg  


鮭魚跟燉飯一起入口,能感受到魚的嫩與鮮汁,調味的剛剛好,搭上看起來很糊、卻能吃到米粒口感,整個很滿足啊!店裡使用的黑橄欖不是醃漬的罐頭產物,因此吃起來特別能嘗到特殊的味道。


燉飯裡還混有其他蔬菜,不論在滋味上或是口感脆度上,吃起來很多層次。雖然我不常吃燉飯,但這樣的口感及味道,卻相當滿意。不過礙於份量挺多的,最後我並沒有把燉飯解決完(哭)

 

 

選擇咖啡前有先詢問過店家,Gina說她們家的咖啡都以特調或義式為主,豆子有特別選過,但喝過的人都會覺得他們家咖啡苦味比較明顯。

摩卡奇諾

IMG_6863.jpg  


學姐選擇這杯飲品原本是有層次的顏色,不過後來就混在一起了XD

這杯咖啡果真是苦味明顯,學姐加了好幾匙的糖,才稍稍滿足她嗜甜的心理。


菲蕾白咖啡 Flat White

IMG_6860.jpg  

 

Flat White是介於摩卡跟卡布之間的咖啡,在牛奶與咖啡的搭配上有所不同,這是紐西蘭跟澳洲的咖啡,亦也有人叫小白咖啡。

 

初入口,先用唇邊感受奶泡的細緻程度,接著咖啡的苦味隨即而來,若是敏感的人再注意品嚐,可以發現最後夾帶著一絲的酸度,非常不明顯,但卻不是單純的苦。果然還是要熱咖啡才能有這麼細節的呈現。

 

 

IMG_6801.jpg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使用的鹽相當好吃...(喂),吃重口味的學姐根本是吃著蛤蜊燉飯搭著鹽罐,我質疑不會太鹹嗎?自己試了一小口後,發現這細鹽的味道還真不賴,難怪學姐把它當海苔粉在灑。

 

IMG_6877.jpg  

 

點餐前曾經問過老闆「紐西蘭是否有當地特色食物」,老闆認為紐西蘭的餐點其實就是各國料理。據他觀察,雖然當地各國人都有,但紐西蘭的餐點最特別就是強調健康、新鮮,因此當他跟Gina在2009年回台灣開店時,同時也把這樣的理念帶進自己的料理。


店內餐點走創作式料理路線,在符合成本控管下,選擇對消費者最好的食材、用料,例如:牛奶、蔬菜、用油等,希望將食物的新鮮與健康帶給客人。


IMG_6891.jpg  

 

除了燉飯外,聽說手工披薩也是店裡的招牌,可惜這次肚子容量已達頂點,未能嘗到,有機會回訪時,再來試試他們的起司披薩,想到嘴就又饞了。

 

若真要說什麼缺點,大概就是盤子太大、桌面太小,湯品、麵包還沒吃完,主餐就來了,桌面上有一度都是盤子、盤子。在這除了用餐,還能跟老闆娘討論餐點與食物,聽著她分享在紐西蘭學習、工作的經驗,既親切又有趣,也是美食之外的另一種體驗。

 

 

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CAMERA 卡麥拉咖啡館 有夢的咖啡館

高雄鹽埕‧北港 蔡 三代 筒仔米糕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