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2.jpg


店名: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08:00-21:00

 


 

蝦仁飯算得上台南府城的在地小吃,也是見證台灣受日本餐飲習慣下的產物。有些店家以此為招牌,各有不同特色,當然擁護者有其愛好。蝦子之於我向來有難以抵擋的魅力,但不知道為什麼,唯獨對蝦仁飯興趣缺缺。

 

IMG_6768.jpg  

 

這次剛好有朋友來台南,路經海安路時正逢用餐時間,直接來上一碗嘗嘗看。

 

IMG_6766.jpg  

 

價目表上有些是已經調漲過的價格,就依著旁邊客人點的幾樣,蝦仁飯跟鴨蛋剛各來一碗試試。

 

蝦仁飯 40元

IMG_6754.jpg  


翠綠的蔥段、紅色的蝦仁搭上略為醬油色的米飯,視覺效果都挺吸引人的,聞起來也頗有香氣。


IMG_6764.jpg  

 

蝦味明顯,而且蝦仁給的算大方。

蔥段略帶著焦,不知道為什麼,吃的時候覺得蔥段跟蝦仁的滋味很難搭得上邊。

 

IMG_6765.jpg  

 

米飯的口感讓我對這間的蝦仁飯扣分不少,雖然咀嚼得到粒粒分明,但溼潤的口感讓我很難再來一碗。

表面上看起來是乾爽樣貌,實際挖到碗底,才知道是偏溼潤,甜甜鹹鹹的,勉強才扒完這碗蝦仁飯,若是能再收乾些,或許我會很愛。

 

鴨蛋湯 25元

IMG_6760.jpg

 

店裡服務的小姐特別推薦這碗湯品,說是湯頭用柴魚下去熬煮,是店內一絕。

 

IMG_6763.jpg   

 

朋友說看不出來鴨蛋跟雞蛋的差別,主要是鴨蛋的顏色較重,很好分辨,香氣上也稍有不同,鴨蛋比雞蛋還香一些,許多製作麵條的店家都會加入鴨蛋增添香氣。

 

IMG_6762.jpg  

 

湯色挺重的,柴魚高湯的滋味雖然不錯,但對我來說喝太多就膩了,我和朋友喝完湯後下個目標就是找飲料解渴,大概習慣了清淡口味吧!

 

 

若是喜歡米飯較為溼潤口感的,集品的蝦仁飯或許不錯,可惜我個人比較偏愛乾爽些的,只能說集品不是我心目中的極品,但有可能是別人美食地圖中的極品囉!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

系列食記【碗粿店家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