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7.jpg


店名:陶板屋 和風創作料理

地址:屏東市公園路28號

電話:08-73745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王品集團吃過西堤、聚‧北海道昆布鍋,這次有幸在屏東吃到陶板屋,還滿意外的。雖說彰化、台南都有陶板屋,也都離家不遠,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沒衝動想進去試試看,大抵也是因為身邊朋友對陶板屋的料理都保持普通的評價有關。


IMG_7196.jpg  

 

屏東陶板屋位在太平洋百貨公司的斜對面,但是停車位有‧夠‧難‧找!而且陶板屋本身也沒有特約停車場,實在是令人詬病,事實證明這一問題已經有很多客人跟店家反應過。(服務人員最後有來說明)

 

這本食記原本只想放放幾張照片結束它,因為價位跟食物讓我覺得CP值低落,很難再有回訪的可能,也很難介紹朋友來吃陶板屋,畢竟一份套餐要價$499元+1成服務費,我倒不如去吃聚‧北海道昆布鍋算了。


套餐含沙拉、前菜、湯、飯糰、桑葚醋汁、主餐、甜點、飲料等八樣餐點,在座的大家都點差不多的餐點,以下就大概介紹。


前菜

海鮮水果沙拉

IMG_7214.jpg  

 

醬汁是百香果,水果切丁塊,上頭有隻蝦子,這道還不錯。

 

脆綠鴨胸沙拉

IMG_7215.jpg  

 

服務生把這盤端到我面前時,就長這樣,讓我有種鴨胸用屁股對著我的感覺......事實上這道料理的正面應該像一朵花包裹著鴨胸,雖然放錯邊是小細節問題,但視覺感覺多少還是扣了分數。

 

醬料是用香柚下去調味,但是!很鹹!不建議把鴨胸整塊沾附,會破壞鴨胸原本的味道,鴨胸還不錯吃,肉質不柴,底下鋪著紫色洋蔥,整個嗆味直撲鼻腔。

 

另外一道時蔬蕃茄沙拉,視覺效果挺棒的,紅色大蕃茄當作容器,裡頭裝載著龍蝦沙拉,倒還不錯。

 

前菜:烤杏鮑菇

IMG_7219.jpg  

 

前菜只有一樣,沒得選擇。

這道料理被在座大家持負評很多,雖然跟官網描述的一樣:白胖、香味四溢,但在味道上感覺就是吃調味料居多。

 

IMG_7221.jpg  

 

官網上說裡頭有加辣椒粒、海苔、芝麻等等,但其實調味料放的太過頭了,我只吃到辣的、辣的、辣的。

或許前菜使用杏鮑菇是想使用本身的清淡口感來平緩主餐前的味覺,但是相對的,使用這些調味料後,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青木瓜豚肉清湯

IMG_7222.jpg  

 

這是一道被大家說:很像國小營養午餐的湯品,我在猜大概是因為賣相的關係吧!

 

IMG_7226.jpg  

 

個人覺得湯品喝起來有點像高湯,豚肉還滿嫩的,青木瓜就沒啥味道,普普通通。

 

白蕈蘑菇濃湯

IMG_7228.jpg  

 

白蕈菇給得挺多,湯的滋味還不錯,不會太稀,但也不到很濃稠的地步,只是覺得不特別。

 

桑葚醋汁

IMG_7231.jpg  

 

由於前陣子吃聚時,剛喝過該家的梅子醋,相較之下,桑葚汁醋就顯得口感溫和,而且我喝不太出有桑葚味,只有醋酸感。

不過這是可以無限續飲的,在座大家都喝得還滿開心。

 

飯糰

鮮蝦青醬炸飯糰

IMG_7235.jpg  

IMG_7238.jpg  

 

外頭炸的皮有點硬,裡頭米粒沒啥青醬味,靠旁邊的黃芥末醬提味比較實際。

 

塔香牛肉蒸飯

IMG_7234.jpg  

IMG_7237.jpg  

 

吃了一口後,只覺得......這是油飯吧XD


主餐

主餐有八種可以選擇,當時點餐時有請服務員過來特別介紹一下,只知道招牌是瓦片牛肉、陶板香煎牛肉等,一個口感會比較嫩、一個帶筋比較有嚼勁。


香蒜瓦片牛肉

IMG_7243.jpg  

 

醬有兩種可以選,黑胡椒跟和風紅酒醬,我選後者......嗯!沾起來有點類似中藥味...也有人說是羊肉爐的沾醬(這個味覺有誇張到)

 

IMG_7244.jpg  

 

牛肉部份是建議七分熟,有點帶血,但幾近全熟。一刀切下,口感很嫩、好吃!可以搭著收乾炸過的蒜片,味道還不錯,但因為我選的醬汁太特殊了,最後我個人覺得單吃牛肉還比較優。

 

陶板海陸(牛肉+魴魚)

IMG_7242.jpg  

 

這道主餐除了有醬汁外,還有海鹽可以搭配。


牛肉反而普通,倒是魚排還挺好吃,肉質很軟嫩,挺適合老人家。


甜點

冷月紫米

IMG_7253.jpg  

 

據說這道甜點很受好評,點這餐的表姐也覺得還不錯,只是上桌時的賣相挺...普通的,引不起我興趣。


薄荷黑巧慕斯

IMG_7251.jpg  

 

慕斯是指上面那層綠色的,表面的紫色好像是芋頭奶油,近拍很醜,感覺很一般,至於慕斯則完全打破我印象中的口感,這個根本是接近果凍的感覺,吃起來並不像慕斯啊...

 

橙香冰芙蕾

IMG_7258.jpg  

 

冰芙蕾的盤子很長,我的座位空間很小(這點也很垢病),沒辦法全景入照。

 

IMG_7256.jpg  

 

冰芙蕾中一點一點橘色是橙皮,這款甜點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又有點像布丁的感覺,很難定位,不甜不膩,因此也說不上喜歡或討厭,吃完就沒啥特殊印象。

 

飲料

飲品選擇性還滿多的,冷熱都有,小朋友們(?)大多選擇冷飲居多。

IMG_7261.jpg  

 

從左至右:蔓越莓沙瓦、提拉米蘇冰咖啡、香蘋冰果茶。


香蘋冰果茶的裝飾果雕不及格,賣相再扣分。


提拉米蘇冰咖啡

IMG_7263.jpg  


提拉米蘇有帶我走的含意,喝了這杯後,就算喝不完也不會有想打包帶走的想法。

咖啡味道很普通,就像即溶那樣,上頭的奶油散了之後,跟咖啡混在一起根本就像沒溶解完全的奶粉粒結塊...


蔓越莓沙瓦

IMG_7266.jpg  

 

這飲品上桌時很漂亮,喝前記得要攪散完全,不然底下會甜死人。

沙瓦就我認知中應該是要有氣泡的,至於這款...再度打破我對沙瓦的「既定印象」,看起來有氣泡,喝不出來有氣泡感,哇塞!真是創作式料理,厲害厲害!



吃完這餐我只有一種感覺:不上不下,勉強及格的料理。

很多餐點看起來似乎不錯,但一入口就...嗯...好普通的感覺,說不上讓人好吃的感到驚喜,但也不會到難吃到受不了。


服務部份還算可以,只是上菜速度有些太快,經過反應後有比較控制速度;對於菜色的介紹或食用方法很少,有時候使用錯誤的方式食用也是對餐飲美味度扣分的重要原因(我們後桌有服務生就介紹得很仔細,我們這桌完全沒有)。


位置很小,起身移動都不方便,動線不是很好,有一桌的客人旁就是服務生待命、放置杯子、刀叉的地方,用餐時不時跟服務生的屁股面對面的感覺很詭異。


以上幾點都有在問卷中反應過,之後也有服務人員來至歉跟說明原因,後續的服務跟禮貌都不錯;也把這次用餐的感想提供給大家,裡頭有些餐點滿推薦,像是瓦片牛肉、海鮮水果沙拉;若是對咖啡很要求者,提拉米蘇冰咖啡是地雷~但其他就持平囉!



延伸閱讀:

屏東 老夫子甜不辣

聚‧北海道昆布鍋 (台南長榮店)

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理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