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3.jpg


店名:阿國臭豆腐

地址:屏東市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電話:08-7772103

營業時間:15:00-22:30

 


 

從華僑市場吃完旗魚黑輪後,原本晚餐要去吃東港在地隱藏版的美味臭豆腐,不過礙於停車位難找,最後跑去萬丹吃赫赫有名有的阿國臭豆腐。

 

IMG_7473.jpg  


門口有不少客人排隊等外帶,晚上七點多,人潮還是絡繹不絕,臭豆腐的氣味隱隱飄香。

 

IMG_7470.jpg  

 

看看門口這個大鍋子,要命的可怕,第一次看到臭豆腐店家用這麼大容量的鍋子在炸豆腐,佩服又震撼。

 

二月之後阿國臭豆腐就漲價了,小份的要40元,大份要55元。但如果對用餐環境有潔癖的話,建議還是外帶,因為店裡環境髒亂過頭了,有點影響用餐心情。

 

來盤小份的餵肚子就夠了~

 

IMG_7480.jpg  


小份的份量也不少,光看那金黃色的豆腐外色就讓人食指大動,臭香臭香的。

臭豆腐上桌都是呈現三角的模樣,據店家表示,三角形的臭豆腐是最酥脆好吃的。

 

這讓我想到台南夜市有一攤蔡家臭豆腐,他們家最酥、脆的炸法也是先炸過一次再撈上來對切成三角,再進油鍋去炸,整個口感外硬內脆,有加倍效果。

 

IMG_7479.jpg  

 

食用前淋上店家百年傳承的特製辣椒醬,肯定過癮萬分。

 

IMG_7485.jpg  

 

瞧瞧這種酥脆感,裡頭吸附著醬汁,不想介紹了,先來一口嘗嘗看。

 

咬下去時,感覺一種脆口的觸感,卜卜作響,醬汁流出時搭著一點點的豆香氣,外酥內軟,帶著綿密,還真的不錯吃耶!

 

IMG_7488.jpg  

 

店家搭配的泡菜就一般常見台式泡菜,脆口是脆口,雖不難吃,但就普通一些,酸度勉強及格。


 

IMG_7468.jpg  

 

若要說缺點,除了環境之外,大概就是給的醬汁有點太少,吃到最後有點乾,或許再請店家幫我多添些比較足夠。


小喵在店內用餐時,看到客人都是成群成群的來,有些似乎是歸鄉旅人,帶著朋友來品嘗阿國臭豆腐,大家都說怎麼這麼好吃,果然有口皆碑。


希望下次能吃到東港隱藏版的臭豆腐,聽說醬汁跟泡菜都是一絕,聽得我真是期待啊!



延伸閱讀:

東港 華僑市場 旗魚黑輪(阿珠VS美鳳)

東港 華珍食品 名代手燒日式煎餅

東港 港邊暮色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