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19.jpg


<Info>

博物館日玩文學

名稱:文學創意市集

時間:2011/5/14-5/15 (10:00-17:00)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前廣場(臨近中正路、南門路兩側)

 


 

早上參加完連晟旅遊辦的活動「遊走老台南-吃吃喝喝」的導覽活動完,中午就在文學館放飯,自由用餐。

(有機會再把導覽行程寫成網誌分享)

 

IMG_8156.jpg  

這個週末文學館開始了博物館日的活動,本週(5/14-5/15)這兩天都是文學創意市集,在館前的廣場兩邊(中正路跟南門路)有許多小攤位,除了有些手工藝品外,還有一些文學館的攤位,如:南投文學館、賴和文學館、真理大學的台灣文學資料館(張良澤教授在現場喔!),也有幾間出版社的書籍販售,可以看到不少好書。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台南在地的店家也有參與這次市集,像是彩虹來了、飛魚記憶美術館、木子民宿等等,有些是販賣週邊商品,有些則是純粹放相關簡介DM,這裡的攤家都很和善,感覺很棒。

 

IMG_8116.jpg  

 

除了可以看書、看手工藝品外,還有一些台南的小吃參與設攤,每間小吃後頭都有一些代表的畫板與裝飾,其中像莉莉水果的裝飾根本就是搶盡大家目光。

 

IMG_8179.jpg  

瞧瞧,用滿滿的水果擺出了台灣,說明了台灣根本就是水果寶島嘛!

(其實其他外島部份沒擺出來,大家就別苛求了,困難度有點高XD)

 

IMG_8119.jpg  

這是小西腳碗粿,除了莉莉水果店外,這間的裝飾可以說很古色古香,上面也有各家簡介可以拿取。

 

IMG_8123.jpg  

矮仔成蝦仁飯,這畫板畫得真傳神,據說是請到全美戲院畫電影看板的畫師下筆的,現場只賣蝦仁飯跟鴨蛋湯。

 

IMG_8135.jpg  

這種重要藝文活動,怎麼可以少了奉茶呢?

不過相較之下,在現場奉茶的裝飾就普通多了,攤位上有兩種飲品,綠茶跟桑椹紅茶,相當受歡迎。

 

IMG_8126.jpg  

另外一間是京肴燒肉飯,現場烤燒肉啊!

那股肉香味有說不出的魔力,差點就想說:再來一碗!

 

 

IMG_8134.jpg

除了這些攤位小吃,有兩間是沒有看板的,一間是西拉雅風味餐,一間是原住民的小吃。

 

IMG_8130.jpg    

西拉雅風味餐請到是佳里北頭洋協會來這設攤,主要賣三種食品,【米買】(ㄇㄞ)、刺仔雞跟肉粽。現場販售的老闆跟老闆娘剛好是協會的總幹事,我看到他們時嚇一大跳。

 

IMG_8128.jpg  

之前(4/30)參加平埔族阿立祖的夜祭,就是他們熱心的解說與介紹,活動辦得令人印象深刻。當時以為【米買】這東西只能在佳里吃得到,沒想到這次在文學館也能品嘗到耶!


IMG_8129.jpg  

【米買】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還沒參加夜祭活動前,我也是一知半解的,後來經過老闆跟老闆娘解說後,發現這東西就是原住民外出打獵的便當嘛!

主要就是以糯米為主,搭著豬肉、芋頭或蕃薯,做成小小的一個,方便攜帶。

 

IMG_6077.jpg  

這是平埔族西拉雅的傳統食物,以當地盛產的芋頭或蕃薯作為佐料,佳里地區這邊的做法是以糯米混著花生粉,把些許肉燥跟鬆軟的芋頭包裹在裡頭,滋味很特別。

 

IMG_6087.jpg  

平常我是不吃芋頭的人,但這裡的芋頭吃起來甜甜的,搭著肉燥的鹹味,反而味覺變得很多重,外頭的糯米跟花生顆粒讓人越吃越有口感,吃過就很難忘記這味道。

 

沒想到來文學館逛市集也能再一次嘗到這個小東西,很想推薦給大家嘗鮮,不然平常可是要跑到佳里才有辦法買到,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剩下一天的市集時間,過去試試看。

 

DSCF2321.jpg  

手工藝品的部份我就比較沒興趣,現場還有一些出版社,最後看中一本比較難買的翻譯本,價位也比網路的便宜。

現場販賣的小姐還精心幫我包裝好,整個就是很感心!

 

IMG_8151.jpg  

利用週末假日到文學館走走,看看市集、與不熟的店家聊聊天,好像也是一種樂趣,從對談中瞭解更多以往不曾注意過的店家,或是到館內看看展覽,享受一下5月的博物館日吧!


延伸閱讀:

三毛逝世20週年記念特展:夢中的橄欖樹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南 雙全紅茶 一甲子的甜澀味

遊走老台南-吃吃喝喝 孔廟文化園區導覽地圖(努力寫文中)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