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5.jpg

 

店名:熊菓子煎餅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5號之4

電話:0928-860894

營業時間:14:00-21:00,週日公休。 


 

菓子 おかし是日本對甜點的通稱,像和菓子就是指日本傳統的點心,洋菓子就是外國、西洋的點心蛋糕類;而煎餅在日本呢,則跟米果一樣,都叫仙貝 せんべい"(SENBEI)唷!

熊菓子煎餅店自開業以來,我吃過幾次後,一直列在選購伴手禮的店家名單,偶爾朋友來訪,也會推薦購買。

這次剛好台北朋友來玩,帶著她去買伴手禮,順道整理從以前跟最近拍的相關照片,也把自己喜愛口味整理一下,寫成食記。

DSCF3421.jpg  

熊菓子煎餅位在勝利路上,店面超小,根本就是窄門咖啡的另一種翻版,找起來要相當注意,否則不小心就錯過了。

照片上的男子是熊菓子的老闆之一,另一位老闆有著「熊」樣的身材,看到他就會知道「熊菓子」這店名如何出現。

 

IMG_8875.jpg  

店舖上頭有著煎餅各口味的價位,大多是40-55元左右,只有特別一種蜜胡桃的口味最貴,要價70元。

 

DSCF2385.jpg  

店面的小桌上擺著各種口味的煎餅,每包的包裝都相當可愛精緻,貼紙顏色用來區分不同口味。

 

IMG_8877.jpg  

這次購買時,熊老闆剛好在煎烤杏仁南瓜子口味,香味四溢,吸引不少路過的行人目光。

 

友人在旁挑選煎餅,我則和熊老闆閒聊,從目前市面上各類的煎餅派別與煎烤技術亂聊,才知道熊老闆的煎餅的技術是源於自家奶奶的手藝。

 

IMG_8873.jpg  

熊菓子煎餅是老闆對阿嬤的溫暖回憶呢!

熊老闆的奶奶是道地日本人,他想起小時候的情形,每逢過年時,奶奶都會製作煎餅,那股雞蛋香、奶香的味道成為節日時不可或缺的背景香氣。


 

DSCF2380.jpg  

熊老闆向我展示了早期奶奶製作煎餅的器具,果然是日式傳統的四方煎餅的模樣。他請我試拿一下,哇塞!我的媽媽咪呀,這器具是純鐵打造,重得要命!我差點就拿不起來了。


 

IMG_8881.jpg

跟熊老闆道別後,他仍在窄窄小小的店面煎烤著,鋪餅皮、灑料、放涼、包裝,胖胖的身軀卻動作仔細、小心,不禁覺得手裡的這些煎餅有一種慎重的心意。

 

IMG_9007.jpg  

老闆會用紙袋裝著煎餅們,這次我挑了兩、三種口味。

 

IMG_9008.jpg  

每種包裝的貼紙都不同,第二包還有紅色緞帶,是否代表是店內的熱賣商品呢?

 

IMG_9019.jpg  

趕緊拿幾片出來擺盤裝飾一下。

牛奶、海苔、焦糖腰果這三種口味都是我最喜歡的,其他還有像迷迭香、南瓜子都不錯,只是我這次沒有購買。

 

IMG_9020.jpg  

腰果的部份有先烘烤過,把特殊的堅果香氣逼出,才放置與煎餅一起烘烤。

焦糖的甜度很輕微,似乎用來提味用的,並不明顯。腰果的硬度很夠,與底層煎餅一起享用,在口中會交織出脆口的聲響與口感。

 

IMG_9024.jpg  

熊果子的煎餅中,就屬海苔煎餅的造型是波浪狀。

 

IMG_9025.jpg  

鋪著滿滿的海苔,不過份的淡香與煎餅本身的奶香氣,有著很好的搭配。

波浪的造型除了有視覺效果之外,更添加了口感,這款煎餅並不是熊菓子一開業就在價目表上的品項,但卻賣得相當不錯。

 

牛奶口味的就是原味,原先熊老闆並沒有打算要賣,畢竟怕味道太單調。不過吃起來並不會有單調的感覺,反而更能吃到最原始的餅香氣,可以搭個味道較濃郁的茶飲,會有不錯的效果與滋味。

 

DSCF3425.jpg  

週末帶著熊菓子煎餅跟來福雞蛋布丁去拜訪轉圈圈的Home媽,她泡了壺味道優雅的莓果茶,淡紫色茶液,與日式的煎餅,伴著小孩的笑語聲,渡過了一下午的悠閒。

 

IMG_9036.jpg  

屋外,微雨;室內晴。


延伸閱讀:

台南 來福雞蛋布丁

台南 連得堂餅家 百年古早味 雞蛋、味噌煎餅

台南 轉圈圈Homestay (民宿) 試營運中,七月正式開業囉!

東港 華珍食品 名代手燒日式煎餅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