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001).jpg

 

店名:巷仔內麵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116號

電話:06-2893091

營業時間:11:00-20:00


 

IMG_3744(001).jpg

巷仔內麵店原本是開在崇德路三十街的巷子裡頭,後來搬到榮譽街來,第一次進到店裡時,剛好老闆遷店沒多久,吃過一次後覺得口味、麵條都不錯,一試成主顧。

現在想不到吃什麼時,都會跑來這間巷仔內麵店來碗有新奇的麵嘗嘗,會說新奇嘛!當然是因為老闆愛搞創意,把自家MENU上的餐點名稱設計得讓人摸不著頭緒。

IMG_0986(001).jpg  

瞧瞧,什麼是烏魯木齊麵、琉璃翠玉麵、春風滿麵、麻子滿麵,還有黃牛不見麵......這真是太有創意了,雖然當時我有一一詢問過老闆食物內容,不過有興趣的話,親自到現場試試看吧!這裡頭有些是辣勁十足的乾麵喔!


這次我就介紹最常吃以及幾樣有吃過的餐點吧!


黃牛不見麵 60元

IMG_9997(001).jpg  

什麼叫黃牛不見麵呢?

老闆說就是湯面上都是牛肉,把麵都掩蓋住了,故此得名。

 

IMG_0002(001).jpg  

照慣例,吃湯麵先來試喝口湯頭。

這湯看起來油油的,顏色有點重,不過真正入口後卻不是這種感覺,反而覺得滋味很清爽,沒有想像中的油膩,而且味道挺自然舒服的,不像有加什麼人工添加物。

後來問過老闆後,他才說這湯頭是他使用蔬果下去熬煮的,不加味精,喝起來當然舒服!

 

 

IMG_3762(001).jpg

IMG_0006(001).jpg  

牛肉的部份這次給得挺大塊的。

黃牛不見麵所使用的牛肉部位都不一樣,這次有吃到帶骨、帶筋的,上次吃到是完全牛肉,口感不同,每次都有驚喜。

他們家的牛肉味道不死鹹,有咬勁、肉質不柴。

 

IMG_0008(001).jpg  

這次搭配的是細麵,店裡還有較粗的麵條,若是有特殊需求,可以跟店家說。

麵條泡過湯後,外表裹著咖啡色的湯色,Q度不錯,大概我自己本身也喜歡細麵條。


酒香牛柳拌麵 60元

IMG_0012(001).jpg  

這道是拌麵,上桌湊近聞,有淡淡的酒香氣,牛柳超推!好嫩好好咬,麵條拌著醬汁很順口,這道的麵條有粗一點,可能這樣比較能巴得住醬汁吧!

我個人認為這道酒香牛柳拌麵口味比黃牛不見麵還重一些,不過兩道我都喜歡。

 

咖哩燴飯 60元

IMG_3756(001).jpg  

這間的咖哩飯是偏台式咖哩,不過紅蘿蔔、馬鈴薯都給得很大塊,看起來就很家常,但香氣又不是那麼家常。

豬肉的部份老闆說是用梅五花,有特別再醃漬過。

 

IMG_3764(001).jpg  

我吃起來的確味道不太一樣,而且咬下後裡頭是有點粉色的,老闆說這是醃漬醬汁的關係,不是沒熟。

這道咖哩還挺多人點的,感覺也是店內受歡迎的餐點之一,喜歡台式咖哩的可以來嘗嘗味道。

 

 

IMG_0994(001).jpg

這年頭麵店也搞創意行銷,吃飯點餐時相當有樂趣啊!

我跟妹妹還有點過其它乾麵,不過因為吃太多次了,只剩照片忘記口感跟品名也沒用,就不一一貼出來了。

店裡價位從30元到85元左右不等,以牛肉麵來說算是不貴的價格。老闆人很和善,問他很多食物問題他都會一一解答,只是用餐時間店裡人手有限,如果想跟他聊天的話,可能要等他快關店的時候了吧!

 

延伸閱讀:

台南 陽春麵 (延平郡王祠對面)

台南 九州豚骨拉麵 小菜比主餐好吃

台南 福榮小吃店 (阿瑞意麵、餛飩)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