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84.jpg

 

店名: 王罔麵線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26號(民族路與公園一路交叉口)

手機:0931-629960

營業時間:05:30-18:30

未命名-3 (2).png 

 

這間王罔麵線糊久聞大名,不過來鹿港那麼多次,一直到最近這幾次才去朝聖。除了觀光客外,本地人也很多,只能說生意真的很好啊!

這間位在轉角的麵線糊,擺設相當簡便,座位很多,店家速度也很快,找到位子沒多久,燒呼呼的麵線糊就出現在桌上了。

 

麵線糊 25元

DSCF3357.jpg

 

看到這碗的第一印象就是:灑在上面的香菜梗也太粗了一點。從表面上看,瞧不出什麼端倪,不過用湯匙一挖,感覺挺濃稠的呢!

 

DSCF2867.jpg

 

裡頭有蝦米、蔥仔酥,聞起來味道雖然不重,但是送入口中,感覺到麵線很滑順,不太需要咀嚼,口感算得上細緻。

 

1.jpg

 

來看看肉塊,雖然不大,但是醃得相當入味,不會有肉腥味;蛋花添加在裡頭,也沾附著湯汁,據說這湯基底是用豬骨下去熬的,搭上剛剛增加香氣的蝦米跟油蔥,滋味很不錯。

桌上有佐料可以自己加,聽說他們的醋可是大有來頭。店裡的牆上貼有這醋「五印醋」的由來,有興趣者不妨到店裡時可以多注意一下,除此之外牆上還有一些明星照片,看來是間廣被宣傳的老店。

 

 

DSCF2871.jpg   

 

店裡煮、製都能看得很清楚,大大的鍋爐就在旁邊,冒著熱呼呼的氣息,用小盆子舀到前頭攤子,送到客人桌上,可是說一目瞭然。

若是與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相比,我會覺得同樣25元一碗的價格,感覺起來車路口多了些高麗菜為湯底,又能選擇綜合羹,可以吃到比較多肉塊,C/P值較高,只是地區不同,這樣比較不太公允。

據店家口述,王罔麵線糊的第一代老闆是民國十一年從宜蘭遷移到鹿港,因為想念宜蘭麵線糊的滋味,加上生計問題,開始在公園邊擺攤,同時跟客人交換意見,改良麵線糊的口味。第二代接手後,在大明路上開了分店,因此網路上才會有眾多王罔麵線糊的地址(有些地址是錯誤的,大明路分店聽說假日才營業)。

延伸閱讀:高雄小吃推薦│來自彰化鹿港的古早味麵線糊 傳統好滋味

 

DSCF2892.jpg

 

老老的招牌上,還可以看到以前一碗拾元的舊痕跡,現在一碗都要25元囉!看來真是歷史悠久,也見證台灣經濟的「起飛」(應該說物價的起飛才對)。

整體而言,這家味道的確是不錯,很適合當點心吃,正餐我可能吃不飽吧!每次來鹿港總是想吃一下麵線糊,這下就不用只局限在天后宮老街附近或是第一市場,還多了一家店可以考慮。

小提醒:這間的用餐環境並沒有想像中完美,附近有點髒亂,若是不介意者,倒不妨去試試看,我吃過兩次,都相安無事。不過如果有潔癖者,就可以考慮到大明路上的分店。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生活天氣系列中的貼心下午茶細項。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生炒五味

彰化鹿港‧龍山香菇魷魚肉羹

彰化鹿港‧兔仔寮明豐珍牛舌餅

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

彰化市‧鹿港龍山麵線糊(彰化店)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