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66.jpg  

 

店名:鹿港龍山麵線糊(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72號
電話:04-7291691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至晚上六點,賣完就收

 


 

DSCF0581.jpg  

 

帶著吃不到員林謝米糕的怨念(員林中正路那間星期二公休),從南彰化騎回來,想起彰化鄉親推薦的另外一間麵線糊,就決定轉進南郭路上找來當作午餐。由於這個星期五要到鹿港吃總店的龍山麵線糊,所以先來試吃當作暖身,再來比較看看,是不是真的兩間沒有差別。



麵線糊(一碗20元)

DSCF0564.jpg  

 

這樣一碗比車路口的麵線糊還要便宜,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F0568.jpg  

 

一碗裡有不少這樣的肉塊,跟車路口的肉不一樣。龍山麵線糊的肉塊應該有下去醃過,因為很入味,而且很嫩。車路口的麵線糊的話,則是魚漿加上赤肉去蒸煮,光是肉的口感就不同。

 

延伸閱讀:高雄小吃推薦│來自彰化鹿港的古早味麵線糊 傳統好滋味

 

DSCF0572.jpg  

 

麵線的口感很明顯,一絲一絲的都可以感受到,入口也很滑順。香菜的氣味蓋過了湯的味道,不過湯頭比較稀一點,不像車路口那麼濃稠,有加上些許的蛋花,看起來顏色很漂亮。

在價格上,雖然車路口的麵線糊肉羹稍微貴了一點,但可能在用料上有多加了魚漿等手續,湯頭香濃,吃起來層次滿豐富的;而鹿港龍山麵線糊使用的肉塊則很簡單,一吃就知道是赤肉,味道很夠,若不加香菜只喝湯的話,其實應該比車路口的還要輕淡,建議香菜可以請老闆加少一點,比較不會搶戲。

兩間比較起來,各有所長,而我喜歡車路口麵線糊多點,距離近是其一,二來我喜歡加魚漿的肉羹,吃起來有層次感;鹿港龍山麵線糊也不錯,麵線口感鮮明,感覺比較像有在「吃」東西,湯頭比較輕淡。就看客倌的口味喜歡哪間囉!

若問我第一次到彰化市必吃小吃,私心的推薦,除了鼎鼎大名肉圓外,就是車路口麵線糊;如果是第二次來的......當然就要換間吃吃看不同的口味啦,還用得著問嗎!至於長期住在彰化的外地人,就可以趁這機會,好好品嘗一下兩間不同之處,話說回來,彰化人其實也很幸福吶!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巷弄系列【彰化市 小西街

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

彰化市‧杉行碗粿

彰化市‧扇形車庫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