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62.jpg  


店名:森茂碗粿(開山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17號
電話:06-2143389
營業時間:07:00~19:00,公休不定。

 


 

 

夏天的早餐或中午真的好適合用碗粿解決一餐啊......(根本就是妳自己愛吃碗粿吧)

這間森茂碗粿從以前就吃過兩三次,赤崁店的話印象比較深刻,以前老媽都會去赤崁店外帶碗粿,不過從一顆25元到現在30元,只能說小小碗粿有無限商機XD




碗粿 30元

DSCF5829.jpg  

 

咦?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份量其實有點小碗。

 

DSCF5834.jpg  

 

用叉子試了一下碗粿的軟度,不知道是不是還熱騰騰的關係,所以感覺不出Q度,比較偏軟。粿裡頭還加了南部碗粿會使用的油蔥,增添點香氣。

 

1.jpg  

 

裡頭用料很簡單,香菇很小一朵,瘦肉咬起來還不錯,味道夠,鴨蛋黃很香,一咬就有香氣逸出。粿本身就是軟爛的口感,不過聞起來的香氣有微微的米香,跟古都碗粿昇的香氣不太一樣。

店家說他們是使用安南區的米,因為黏度適中,軟硬剛好,Q度也夠。不過Q度可能要等溫度冷一點,吃起來才會比較明顯吧!




虱目魚羹(小份30元)

2.jpg  

 

虱目魚羹有大小碗之分,小碗30元,大概有七小塊,每塊份量不大,聽說這也是店內招牌之一。

店家說湯頭是用魚骨跟大骨熬煮而成,使用虱目魚背部肉去骨去皮打成漿。吃起來雖然沒有像吃阿鳳浮水魚羹那樣驚奇,但是魚的鮮甜味很夠,湯微帶酸,不會太甜,口味適中。

 

 

DSCF5827.jpg  

 

整體來說,碗粿的米香跟魚漿的鮮度算是值得拍手的優點,其他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會讓我專程來購買的店,以前好吃的記憶已不復見。

從價格上來說,他們家的碗粿份量似乎少了些,魚羹的部份,若是點大碗再多點錢,都能吃阿鳳了,所以目前心中排行榜,虱目魚羹第一名仍然是阿鳳,至於碗粿......嘿嘿,就尋尋覓覓中囉。

 

DSCF5855.jpg  

 

森茂在台南算是小有歷史的店,開山店的擺設就相當簡單,不像赤崁店刻意營造出復古的感覺,充滿了濃濃古早味的物件裝飾。開山店有一面櫥窗專門拿來放碗粿碗。特別之處在於,這些碗是名人用過的啦!

除了吃碗粿,還能細數有哪些名人也曾出現過在店裡一起用餐。老闆很大方隨我拍,還拿出周美青的簽名碗,驕傲的說她可是來兩次的喔!


森茂碗粿(赤崁店)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8號
06-2225575/06-2223473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碗粿

台南東區‧關廟肉粿

台南中西區‧張家米粿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