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90.jpg  

 

店名:正老店 香菇高麗菜飯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1號(北斗媽祖廟前/宮前街街口)

電話:04-8884223


 

走進北斗,只要提及高麗菜飯,大部分的人都會指來這一間。

還記得大一住校時沒有機車,同學們曾騎著腳踏車相約去這間聽說很有名的店,只為了這個味道。

 

DSCF1779.jpg  

不過,早期在這間店消費時,總覺得花錢找氣受,所以都不愛在店裡內用。

今天去了之後遇到店裡的阿姨,雖然用餐時間比較忙,但不至於服務態度不好,客人很多,但也不會來趕人,感覺服務態度還不錯。

 

DSCF1782.jpg  

照慣例點了高麗菜飯跟香菇肉羹湯,不用等很久,餐點就都上桌了。

 

高麗菜飯 小碗25元

DSCF1780.jpg  

沒錯,印象裡的高麗菜飯上頭就一定要有塊豬皮啦!

豬皮底下是蓋得滿滿的高麗菜跟香菇,然後才是顆粒分明的白米飯,樣子是都沒啥改變,不知道味道有沒有不同。

 

DSCF1786.jpg  

咬了一口豬皮,配了一口混著高麗菜的白飯,感動啊!

高麗菜與香菇煮得軟爛,淋在白米飯上就很吸引人,雖然看起來不是一道費工夫的菜餚,但是要把高麗菜煮得滑溜順口,要滿注意時間跟火侯的,煮得太過吃起來會沒口感,還要定時去翻攪,否則很容易產生焦味。

真感動味道都沒啥改變,縱然時光飛逝,但能慶幸有些東西沒有變過,還是我喜歡的這種口感跟豬皮。


香菇肉羹湯 35元

DSCF1783.jpg  

之前很少喝他們家的湯,不過若是要點湯品的話,都是以香菇肉羹湯為主。

看起來小小一碗,但裡頭料很多,羹湯雖然稠但很滑順,肉塊也很好咬,也吃得到其他蔬菜的味道,上桌前撒點香菜提味,滋味不錯。



除了這間高麗菜飯外,另外也推薦廟後頭的那排攤位(中華路上),最邊邊也有攤賣高麗菜飯,只是不一定每次點都有豬皮,該攤位還有燙魷魚跟炸韭菜,也是每次去都必點的,但只賣中午用餐時間,有機會再回去好好的吃上一輪。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整理

彰化市 車路口麵線糊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