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5.jpg

 

店名:林記肉粿(原國泰人壽前)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84號

電話:08-8351367

營業時間:09:00-13:30 


到達東港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對於肉粿這東西,以為是在米粿的中間夾著香腸片,所以興致一直不高。

沒想到這次見證過東港肉粿後,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一回事,而且也跟台南的米粿、肉粿的表現方式相當不同呢!


IMG_1884.jpg  

這次吃的是林記肉粿,在東隆國小附近,這間店去年才從國泰人壽前面搬到這來,但是人氣依舊超旺。


IMG_1857.jpg  

瞧瞧騎樓下的座位跟排隊人潮,店內一樓座位也是滿滿的,二樓空間也有開放,而且有冷氣吹,所以當然坐二樓啦!


IMG_1864.jpg  

肉粿有分乾與湯兩種吃法,這種食用方式讓我想起佳里肉圓

攤位上擺著一塊巨大的米粿,依客人點餐用刀子切下成長條狀,店家片粿的手腳之俐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IMG_1869.jpg  

片切好肉粿後,會再加上東港特有的蝦猴、香腸跟豬肉碎塊,淋上醬汁與香菜。


IMG_1860.jpg  

湯的部份會把配料加進碗中後,再盛上虱目魚骨熬煮過後的湯頭,這次我們四個人都是點乾的肉粿。


IMG_1871.jpg  

除了肉粿本身外,店家還有提供幾種小菜作為選擇,像鮪魚粉腸就很有在地特色,點來嘗嘗看。


肝連肉、鮪魚粉腸

IMG_1872.jpg  

小菜上頭鋪滿薑絲,原諒我飢腸轆轆,就不一一拍照介紹了。

以一盤50元的份量來看,價位有些偏高,不過肝連肉還挺嫩口好吃,鮪魚粉腸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相當有在地味,體驗體驗。

肉粿 50元

IMG_1874.jpg  

肉粿的口感不錯,軟而不爛,單吃的話有淡淡米香跟肉香氣。

與薄片香腸、蝦猴與豬肉碎塊一同入口,滋味最棒,特別是蝦猴經過油爆後,酥脆的口感與獨特的鮮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碗底有醬汁,可一同拌著吃,我個人覺得有些過油,因此建議酌量使用。)


IMG_1882.jpg  

若是點乾肉粿,店家會貼心附上一碗湯。從顏色來看很像米漿,但細吃之下,湯裡頭帶有些許魚肉,原來這是用虱目魚魚骨熬煮而成的高湯,再經勾芡而成。

虱目魚的味道並沒有想像中明顯,湯雖濃稠但是味道清淡,相當解膩。


原本對於東港有肉粿這在地小吃的由來頗有好奇心,搭配食材也符合漁村港口的特有產物,後來發現東港地理環境後,漁農結合下,有了特有的在地小吃風味,這跟台南的米粿、肉粿都有些相似,但嘗起來風味卻相當不同。

小吃,就是這樣的有趣又有在地味,簡單的幾樣食材與當地特產結合後,是雋永的好滋味,成為了許多人的味蕾記憶;這跟在夜市共和國吃到的就是不一樣。


IMG_1894.jpg  

吃完了東港肉粿,就到香火鼎盛的東隆宮走走,看看王船與感受一下在地的王爺信仰,真希望作醮時也能來增廣見聞呢!


延伸閱讀:

東港 小李食堂華僑市場旗魚黑輪(阿珠VS美鳳)華珍食品 名代手燒日式煎餅

台南 張家米粿 (南方公園)關廟粿仔 (崇義市場)

佳里 金唐殿辛卯香科:王船添載清點入倉:普渡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