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15.jpg  


店名:無  (國華街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8號(民族燒肉飯隔壁、阿松割包對面)

營業時間:15:00-21:00

未命名-3 (2).png

 

上次在醇涎坊吃到風味不錯的鍋燒意麵後,有網友推薦我可以試試金華路上的蘇家鍋燒意麵跟國華街裡的鍋燒意麵,利用寫食記能夠得一些交流跟意見,又能滿足貪吃的我,真是一舉數得。

這次來到這間國華街上的鍋燒意麵其實有點靠機緣,台南天氣最近太悶熱了,剛好跟朋友約吃晚餐卻沒什麼想法,後來兩個人就騎進了這條每到用餐時刻就車水馬龍的國華街,發現了這間沒有店名的鍋燒意麵店。

 

DSCF2046.jpg  

 

非常好,沒有店名,跟老闆詢問,他只是害羞笑笑說:「我們沒有店名!」因此攤位上只有簡單的項目跟價目表,旁邊是民族燒肉飯,小小的一間店面。到的時候是用餐時間,當時可說是座無虛席,甚至還有熟客直接帶著提鍋(阿嬤說那個叫「夯鏤」,請用國語發音)一次跟店家點好幾碗,真是太受歡迎了。

 

DSCF2047.jpg  

 

攤位不大,一樣是玻璃櫥櫃擺滿了金黃色的意麵跟炸物,簡單的幾樣食材卻能吸引很多顧客,老店有老店的魅力,今天就來體會看看。如果想要全部都是同一種炸物或是加料的話,可以事先跟老闆要求唷!

 

鍋燒意麵 50元

DSCF2012.jpg

 

意麵上桌前,店家會先給客人一盤醬料,中間黃黃的那是薑泥,第一次吃到鍋燒意麵會搭配薑的,滿令我意外的,桌上有其他調味料可以任君選擇。

 

DSCF2010.jpg

 

裝盛意麵的碗跟醇涎坊的一樣,都是旁邊有兩個小耳朵的碗,看起來充滿濃濃的古早味,端上桌就香味四溢,當然要先嘗一下湯頭的滋味囉!

喝了一口湯後,大概可以猜測為什麼店家會給醬料。其中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湯頭偏淡,喝起來的口感不像醇涎坊的味道那麼濃郁,是屬於比較清淡型的湯頭。

 

炸魚肉片

DSCF2019.jpg

 

期待的炸物出現了,扁扁的魚肉,但魚肉的口感咬起來並不明顯,反而覺得吃到都是包裹魚肉的麵衣。

 

DSCF2032.jpg  

 

魚肉太小塊了,雖然一鍋有兩片,感覺是吃氣味的。也有可能剛好我鍋裡的那兩片魚肉比較小塊。包裹魚肉的麵衣吸滿了清淡的湯汁,沒有魚肉的腥味,不會有突兀感。

 

炸蝦天婦羅

DSCF2022.jpg    

 

從平面角度看,感覺跟炸魚肉片長得很像,但觀察後發現炸蝦天婦羅的面積比較大,也比較厚些,這是鍋燒意麵中我滿期待的一個小物,自從上次在醇涎坊吃到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DSCF2025.jpg

看到了嗎?裡頭是很明顯的蝦肉,而且蝦味濃厚,吃起來滿有彈性的。不過醇涎坊的炸蝦天婦羅是去蝦殼的,所以當我在吃這間的天婦羅時,卻咬到包裹在其中的蝦頭殼時,驚嚇到我了。雖然咬起來口感酥脆,但卻會害怕被蝦頭的尖銳部份刺到,吃起來有點不安。

 

魚板、蛋和櫻花麩

DSCF2029.jpg  

 

魚板一鍋裡有兩片,看起來比醇涎坊的還要厚一點,口感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

 

DSCF2037.jpg  

 

通常在鍋燒意麵裡的蛋部份,都不會打散成蛋花的,除非是自己主動跟店家要求,因此蛋黃也當然不會是全熟的,這次我還是很快把蛋夾破,讓黃澄澄的蛋黃流進湯汁裡頭。蛋白的部份口感比較硬,不像醇涎坊是軟嫩的口感。

 

DSCF2041.jpg  

 

原本很期待吃到櫻花麩的,喜歡整碗鍋燒意麵的精華湯汁都濃縮在這裡頭,但吃到時有些小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期待所以才給予厚望,雖然有吃到湯汁的滋味,卻帶有點淡淡的意麵的麵條油味,可能是我太挑嘴了。

 

麵條

DSCF2045.jpg  

 

意麵的麵條的部份,我比較偏好醇涎坊,這間的麵條口感比較軟爛一些,一咬就斷,不像醇涎坊雖然泡在湯裡已經很久,但還是吃得到麵條的一些基本口感。

整體來說,吃得出來一樣是以海鮮當湯頭,搭配的佐料炸物有魚肉片、蝦子天婦羅、魚板、櫻花麩和蛋。除了湯頭的滋味可以感受明顯有濃、淡外,麵條與炸物
麵衣的口感、魚肉片的大小、蝦子是否帶殼都跟醇涎坊多少有不同之處。

對於愛吃鍋燒意麵的朋友其實都能來嘗試看看,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口感跟滋味大不相同,不同的店家對於食材的料理上也展現各自的風味與魅力。

就我來說,雖然醇涎坊湯頭很濃郁,但我比較喜歡這間清淡點的,喝起來負擔比較不大,這間的蝦肉很有誠意,但魚肉片卻太小了一些,味道也不像醇涎坊的旗魚肉片味道那麼明顯。在麵條部份我反而喜歡醇涎坊,就算泡久了卻仍保有一定的口感,很不簡單,兩間都值得吃吃看,希望有機會能吃到蘇家鍋燒意麵。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保安路 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金華路 蘇家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水仙宮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 阿敏的店(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 李媽媽民族路鍋燒老店

台南東區‧大同路 古早味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