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08(001).jpg

 

店名:金芳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2號

電話:06-2149911

營業時間:10:00-21:00


 

金芳布丁印象中前年吃過一次,不過那時還沒開始寫食記,因此就沒有記錄,殘留的記憶到現在只剩一句話:好貴又小顆的布丁。對於口感、香味等記憶完全忘光光了。

 

前陣子剛好看到電視節目去採訪他們,重新想到這件往事,趁著這次寫布丁文分享,乾脆再買一次,用40元幫助自己複習一下......

 

IMG_9681(001).jpg  

金芳布丁的位置在孔廟附近,對面就是郵局。其實我一直覺得它店面不太顯眼,若不抬頭望很容易就忽略了。


老闆娘介紹了店裡兩款原味布丁,一款是黃金布丁,口感較紮實;一款是金鑽布丁,口感較綿密。(以上是老闆娘說法)

他們家的布丁每顆都不大,要價40元左右,我最後選了黃金布丁,希望價格跟質感是成正比的。


極品黃金布丁 40元(目前特價37元)

IMG_9709(001).jpg  

包裝上其實看起來滿簡單的,那個封口膜是一般飲料店用的塑膠膜,上頭還有去冰、少冰的文字。

只在盒蓋上貼上自家貼紙,上頭有電話跟地址,真的很簡單。

 

IMG_9714(001).jpg  

打開後布丁表層相當平整,上頭略帶有些糖漿,初聞時有一些些雞蛋的香氣。

 

IMG_9716(001).jpg  

布丁倒扣後,很意外發現,這款布丁沒啥糖漿耶!

很少遇到這樣情形,感覺挺特殊的。

 

IMG_9720(001).jpg  

布丁口感挺軟嫩的,算滑溜順口,有點像在吃加了很多水的蒸蛋。

底部與焦糖接觸那面,不會很甜也不會有啥焦味。(不知道是否使用蔗糖緣故)

雖然沒有焦糖,但這樣單吃也不會覺得沒有味道,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啦,不過若是嗜重甜的話,大概就比較不適合這一款布丁了。

 

記得購買時,老闆娘說他們製作布丁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時間,從開始的大布丁到現在,一直堅持食材的新鮮度與不添加額外人工香料,在他們布丁中,的確可以吃出自然健康的感覺。

至於這款黃金布丁,我覺得吃不太出有紮實的口感,加上價位高、份量小,推薦力度下降不少。相較之下,甜菓冰舖的焦糖烤布丁還略勝一籌,同樣不添加額外香料,論紮實、價位跟份量,應該更為划算。

 

金芳布丁 極品黃金布丁 成份表

鮮奶、鮮雞蛋、鹽、蔗糖、焦糖


延伸閱讀:

台南 布丁魂!台南布丁 分享文

台南 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台南 福記肉圓 名氣旺店

台南 九州豚骨拉麵 小菜比主餐好吃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